佛陀啊!佛陀啊! 让我礼拜皈依您

71361e07-013c-4d61-97dd-712b0df947c1.jpg

八月十日国庆日隔天上午,吉祥寺首次举办儿童皈依法会,大约 80 位幸运儿,小从年仅23个月大到13岁, 个个满心欢喜地皈依三宝成为佛陀的爱子。

法会轻松活泼欢乐,全程以英语进行,为接引小孩子,善巧地透由唱歌、卡通短片 、法师讲故事,认识佛陀如何具有圆满的智慧和慈悲,让儿童知道遇到困难、恐惧时,祈求三宝救护引导;希望小孩们成为听话、孝顺、感恩的孩子,最后像佛陀一样圆满。

前行提策后,儿童们依着法师、义工引导列坐,供养、皈依三宝,逐一领取由法师颁发的皈依证。仪式结束时,儿童获得奖品鼓励,有冰淇淋、气球、餐具。整场皈依法会庄严中不失轻松气氛,参加的家人、孩子们纷纷和法师拍照,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大日子里留下印记。

非常随喜今天皈依的儿童,今生这么早就得到三宝庇佑,极其幸福——有三宝加持引导,在好环境的熏陶下,懂得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懂得孝顺父母、尊敬长辈的好孩子;在学习上会更专注、更自律。

一名第一次参加了皈依仪式的10岁的男孩,黄冠愷说: “今早我感到非常兴奋。当我们演唱'Om Ah Hum' 时,我大声唱着。因为我感到非常自豪,从今天开始,我正式成为佛陀的孩子!”

问起为何父母要带孩子来皈依,一名11岁男孩的妈妈说: "因为我们父母想给孩子最好的,所以带孩子来皈依。皈依也可以聚集广大福德,最后像佛陀一样圆满. "

皈依了,他们是幸福与幸运的孩子,未来必定充满光明、希望、和乐和幸福。

Previous
Previous

吉祥联谊餐会 让生命充满爱

Next
Next

BW Monastery first ever Children's Refuge-Taking cere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