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三宝 老者安之

f597bedf-b716-4384-a5cb-a24548fddc16.jpg

ENG

20/7是佛欢喜日,吉祥宝聚寺为年长者于早上十点举办皈依法会,与会信众近2百余位。他们在家人陪伴下,有的手持拐杖、步履蹒跚,有的坐着轮椅,但都把握机缘来皈依三宝。

e8627ea9-d418-44cc-978e-94d1b6634a97.jpg

祖宏法师善巧以生动有趣的佛陀故事与信众分享:有位老阿嫲不信奉佛陀功德的威力,甚至不想见到佛陀;但慈悲的佛陀并没有舍弃她,后来透由化身的因缘,让她领悟佛陀一切时处都在放光加持着她——她能感得一切美好身受用、福德、智慧,皆须透由佛陀的教导。藉此策励年长者以一颗欢喜、恭敬心来皈依三宝。

195d112c-b64c-466c-98a5-e1dfb6711baf.jpg

法会由如泉法师主法,法师向信众开示皈依的内涵:我们在生命中要找一位老师,跟祂学习生命课程,而释迦世尊是一位具有慈悲、智慧圆满的三界导师,祂示现在这娑婆世界来教导与引导我们,只要依循着祂正确的方法做人与修学佛法,就可以让我们的生命无一丝丝的痛苦,是永远快乐,最后乃至能成就如佛的功德。

紧接着在如泉法师的引领下,皈依者至诚请圣、发露忏悔——在佛菩萨前忏悔自己无始以来所犯的身、口、意三门所造的罪业。在庄严肃穆的皈依仪轨中,皈依者正受成为三宝弟子,生命中有依靠。

最后僧团法师亲自分发皈依证和加持物“手串佛珠”给每一位弟子,大家欢喜领纳加持。

最后僧团法师亲自分发皈依证和加持物“手串佛珠”给每一位弟子,大家欢喜领纳加持。

ebb01e48-278c-4352-b9bf-e19388a70dd7.jpg

接下来,法会处安排了长青班赞颂组作音声供养。这21位“建国一代”的老菩萨,唱了四首赞颂,其中两首是以福建话唱颂的《人生七十才开始》、《观功念恩真欢喜》。大家都随着曲调,拍手唱颂,全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皈依法会后,大家还享用丰盛的午餐,个个脸上充满喜悦。

郑秀莲师姐(右)

郑秀莲师姐(右)

郑秀莲师姐表示,她已经皈依过好多次,今天有这机缘,还是要再再来皈依三宝。她诚信三宝是生命的救护者,也觉得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陈宗燕师姐带着96岁高龄的妈妈来参加皈依法会。

陈宗燕师姐带着96岁高龄的妈妈来参加皈依法会。

陈宗燕师姐和先生、女儿一起带着96岁高龄的妈妈来参加皈依法会。妈妈目前虽生活作息无法自理,有点意智不清,她哽咽说到:“这是送个妈妈最好的礼物,祈愿妈妈在三宝的加持、摄护下,能生生增上,生生世世修学佛法,直至彼岸!”

孝顺的子女,幸福的父母,都是三宝的好弟子!

Previous
Previous

观音菩萨成道日 万遍大悲咒法会

Next
Next

佛三学习营 2019 3-Day Meditation Ret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