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根灯会忆念传承师长深恩

IMG_9473.JPG

2018年12月2日,吉祥宝聚寺于芽笼中心主办圆根灯会,以纪念至尊宗喀巴大师的诞辰和圆寂日,出席者约423位。

由副主持本思法师及祖宏法师、文传百讲师、陈东荣讲师,透过引用净远和尚与如得法师视频,再穿入师父开示的法音作法会引导。弟子们也透由赞颂《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杰仁波切》与《祈请大师颂》礼赞导师佛陀与至尊宗大师。

IMG_9399.JPG
IMG_9435.JPG

今晚法会启发大家念恩的心,追忆传承师长建立教法的艰辛。至尊宗大师通过振兴戒律、说法造论和辩论实修等方式,让没落的佛法再度兴盛。其结合诸经论而著作的《菩提道次第广论》,让我们可以趋入佛法修行。而明朝末年的法尊法师把此论翻译成汉文的恩德,也是我们要深深礼敬的。

恩师日常师父怜悯弟子,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说此论,让我们也能够学习到宗大师那源自佛陀的清净教法;并将佛法结合生活学习,在弟子生命中树立了发心为利益一切有情愿成佛的高远目标。否则,被烦恼覆盖的我们可能终其一生,费了很大力气修行,也无法成就。

法会上也让我们认识宗大师身庄严、语庄严、意庄严,以及辩论、悲心、出离心,空性智慧等种种功德。

IMG_9400.JPG

和尚还策励同学要清净发心,观无常 (即生命无常不坚固,不要对成功过于沾沾自喜,常常回到最初的发心),起悲心、动机清净地帮助别人(不让人难堪、不让人觉得高慢)。更要时常效学师长们,发心继承佛菩萨事业,把大师教法弘扬到世界各地每个角落,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最终成为像师长、大师与佛陀般,为利有情愿成佛。

IMG_9466 (1).JPG

最后,法师带领大众供灯发愿: 生生世世跟随师长学弘宗大师清净圆满教法,证得智慧光明,解脱轮回苦难、破除黑暗,照亮自心,照亮宇宙,照亮一切有情。

纪念师长恩德的夜晚,我们积集了无上菩提路上的广大资粮,回味着口中酥油茶的香味,更坚定了前行的路……

IMG_9461.JPG
Previous
Previous

吃得健康 获取食物的喜悦 —— 庄雪椒讲师主讲 10/12/2018

Next
Next

Harmony Day for Bahai Fa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