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在光明当中了!

view in english

老师带领弟子忆念师父功德:

我们的生命已经值遇到这么温暖的、很灿烂的、很辉煌的一颗伟大的心,他在天上人间都是珍贵无比的,你去感受他,你就能够有能力、有力量,跑出生死的城池。这条路不是你一个人孤单的在走,他一直在陪伴着我们,一直在陪伴着我们,生有、中有、死有都在陪伴。他练就了那些功德,断除一切恶,修满一切善,都是为了帮助我们。从初发心,中集资粮,后正等觉,都是为了我们。你信得过在苦难的轮回里面,已经有了这样一个亮丽光明在照耀我们,你们已经是在光明当中了!

实际上,师父的事业不可能靠一个人,也不可能靠几个人,一定是所有跟菩提道次第有善缘的这些弟子们共同努力。每个人在自己的缘起点上贡献出自己,哪怕是非常微薄的一点点的微光,也是这么浩大的光明之河的力量的泉源。一个光明的一个点,未来教法在一个地方开始传进来,开始弘扬光大,它就是缘起之法。法不孤起,必仗缘生,师父是为了很多很多人,大家的善缘聚集在一起,善的资粮聚集到这一分的时候,运用我们善的资粮来度化我们。

我必须要把我自己变成菩萨、变成佛,去报答师父,因为在世间上无以为报。你说我对他报答什么?我这一生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是他的恩赐,所有的一切!那我要怎么做啊?我在天上、地下想了一圈,怎么报答师父?一定要生起菩提心!把菩提心这美妙的供养,呈于上师的法座前,把世俗菩提心到胜义菩提心,乃至于究竟成佛。

我希望说生生世世,我们都能够走在一起,都能够永远追随着师父,把大乘的佛法,在很多的世界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弘扬。希望大师的教法这盏明灯,我们能把它擎举在自己的手中,生生世世的擎举着,直到它成为一个巨大的火炬,成为日轮,然后能够光耀宇宙,能够照亮所有的轮回世界,让那一些在苦海里挣扎的有情,借着这种光明,然后找到希望,找到皈依,找到离苦得乐最究竟的道路。

此时此刻,我们虽然相隔万里,但心却汇聚一处。这神圣伟大的法会,再度让我们在同一时间想一个人、唱同一首赞颂、流一样的泪。那颗光辉慈悲的心,依然照耀我们,依然陪伴我们,就如同我们这样忆念着他。十方诸佛,如母忆子,怜念众生。请记得:认真学《广论》、欢喜学《广论》、坚持学《广论》,这是师父最欢喜的事,我们是《广论》大家庭。我想念你们!

师父在《广论》里面谈到很多的问题,其实都是要观察自心才能够看到的一些问题。师父的法音,切断现行,咔嚓就切断了,马上这个人就生起了惭愧心。你说我们靠互相的劝,有时把烦恼劝没了,三个小时还劝不没,谈到大半夜他也不会变。我们没有那么锋利对付烦恼的利器,但是师父语业的功德,众生一听到之后,烦恼立刻就降伏了,就像天帝释一般降甘霖,烦恼的尘埃就不见了,空气就清澈了。

如果大家能够养成常常听闻佛法的这样的一个习气,变成我们生命的依赖就是法,我们生命的皈依就是法。什么叫皈依?就是有什么事想不开的,就是想「法」。怎么叫想「法」?提不起来怎么办?就是把带子打开来听,遇到什么苦恼的事情,都去听《广论》。养成持续闻法的习惯,什么叫持续呢?就是当你有什么忧悲苦恼的时候,你要想到用法去解决。怎么用法呢?就是听闻、或是研讨、或是思惟。总之让自己的心缘到佛法,缘到佛法,生命就会不一样。

总之,用心的学习《广论》,持续的学习《广论》,欢喜的学习《广论》,你的生命一定会被这本论,为宣说这一本论的师父——我们的师父所改变,天翻地覆的改变。我觉得你们已经拥有了改变这一生生命的筹码,已经有了,你们已经有了这个筹码,怎么做呢?好好的去实践它.你好好的听闻《广论》,好好的去实践《广论》,明年再来的时候,你一定会很高兴的跟师父讲说:「师父,我今年交了一个好的成绩单。」

Previous
Previous

给病者的话

Next
Next

坚持听师父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