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 十二因缘(上)“打开生命的铁链” 12 factors of Dependent Arising :How to stop suffering and its origin?

WhatsApp Image 2017-10-08 at 7.13.08 AM.jpeg

生命从无穷的过去,一直延续到无尽的未来,宛如铁链般一环套一环。
10月8日(星期日)上午,吉祥宝聚寺位于芽笼区三楼的佛堂里座无虚席,连二楼课室也开放了,同学们欢喜地来聆听由刘玉琴讲师和洪瑞迂讲师主讲的“十二缘起”复习课——探讨轮回是怎样发生的,以及十二缘起支是如何在生死中造业流转。讲师提到如密法师说:“生死不在轮回里,只要解决问题,脱离’生’,就不会’死’在轮回里,也叫’少力即脱生死城’,就灭除了死生。”

今天复习课内容是十二缘起的第一重因果,无明、行、识、名色、六处、触、受。先由讲师的细说,同学再互相讨论,大家才认知到我们都是糊里糊涂的来,却不能糊里糊涂的去。虽然这一期的人生仅是生命延续中的一个片段,却更加策励我们要正视自己,活在当下,只要发心忏悔,定业是可以改善、转变的;而且我们不仅要关心现实人生问题,同时也要关心未来生命的幸福,找到真正解脱六道轮回的出路。

期待更精彩的<十二因缘下>的第二重因果的复习课。“解链”待续中。

11月5 日(星期日)早上10点见!

Previous
Previous

吉祥礼赞是什么...? What is Auspicious Puja?

Next
Next

“家有喜事”就在吉祥宝聚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