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限传递

2021年9月4日对吉祥宝聚寺社区关怀团队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连同一批满怀热忱的志工(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八岁),拨出了星期六早上宝贵的时间,协助分发爱心礼包,将爱传递到居住在海军部社区的低收入群体及独居年长者。我们非常感谢海军部公民咨询委员会及海军部关怀团队对这项活动的鼎力支持。

早在一个多月前,志工们开始规划、勘察场地,并将各种不同的日常用品一一装入由环保材质制作的爱心礼包中。派送礼包当天早上七点,吉祥宝聚寺的志工们就开始将500份的礼包送往兀兰组屋区的某个派发地点。这是本寺社区关怀处自2019年8月设立以来,所举办的最大规模、动用人力、物力最多的礼包派发活动。

在一般情况下,分发礼包的运作程序是相当简单而轻松的。然而由于疫情的关系,筹备团队除了要为志工们测量体温外,还要不时提醒志工们要保持社交距离,并且锁定自己的组别不要随意离队,以确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其中一位50来岁的印籍同胞甘纳达羡,被问及为何在本土病例高峰期还来参与这项活动时,他说从一位朋友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就觉得能够做点好事是应该的,于是对疫情不断攀升的担忧就减低很多,况且他也已经完成了两次的疫苗接种。

另一位60来岁的志工瓦莱丽,觉得如果大多数人因为疫情关系都避免外出,那么谁来帮助这些比较不幸的一群呢?尤其在这疫情期间,他们将面对更大的生活压力。

在分发礼包时,志工们心中的喜悦都写在脸上。所谓能“快乐的施予”,代表了一个人慷慨、无私的精神,也是佛法所倡导的“慈悲为怀”理念。就像印籍同胞甘纳达羡所说,不论是哪个种族、宗教所主办的活动,他都会积极参与,希望透过贡献一己之力能在社区中建立起互助互惠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主宾—三巴旺集选区(海军部)国会议员维凯先生,也在上午时分抵达现场并加入礼包分发的行列。分发礼包的同时,维凯先生也不忘跟居民沟通,就如同往常海军部关怀团队的定期参访与事项跟进一样。

拿到礼包的时候,居民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有些年长者对议员的到访倍感温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亲人都无法来探访的时刻。维凯先生也造访了之前取得吉祥宝聚寺“短期经济援助”的一户家庭,也为他们目前已得到海军部关怀团队的援助而感到高兴。礼包派送结束时,维凯先生也不忘跟志工们互动,感谢他们在礼包派送活动所作的一切努力。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次的造访或礼包派送是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社区关怀是一条长远的路,必须通过社区集体的力量,尽早介入每起个案中,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最适当(经济或社会心理方面)的支援。此次的活动能顺利成办,非常感谢所有的赞助商,寺院同学和志工们在物资的捐献,礼包领养及时间上的承担。

吉祥宝聚寺社区关怀团队每个月都会分发礼包给居住在三巴旺集选区的弱势群体。如果您想了解您能做些什么或想加入社区关怀志工团队,可以上网查询https://bwmonastery.org.sg/community-care 或电邮至 communitycare@bwm.org.sg

Previous
Previous

Unveiling Winners of Lumiere Moon Fest 2021 Pre-event Competitions

Next
Next

Infinite Love &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