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荟供——一场殊胜的谢师宴

IMG_9663.JPG

什么是上师荟供?

就如住持和尚说的,很多人都以为上师荟供是修习密法者所专修的独有法门,其实不然。说白了,这就是一场谢师宴!

当然,荟供不只是单单供养,而是有一套完整的修行仪轨。通过这样一个修法修行,能快速清净业障,积聚成佛所需的福慧二资粮。

为时一小时的荟供是以唱诵呈现,音韵优美摄人。同学们随着维那浑厚的嗓音,一起欢快唱诵观修,一起迎请、供养、忏悔……。

IMG_9761.JPG

既然是谢师宴,当然就有饮食。朵玛就是上师荟供中特有的供品,庄严的朵玛向上供养佛、上师、本尊、诸神,往下施食众鬼。

义工们在法师指导下准备了美酒(葡萄汁)、肉(素)、饼。在主法法师、主宾与贵宾们享用后,义工们快速将酒、肉、饼送到众人面前。大家用左手无名指点一点尝尝美酒,左手拿一小块素肉品尝,再拿一片香脆的饼干,一分为二,一半自己享用,一半布施鬼神,感觉特温馨。

IMG_9848.JPG

最后一个环节是一起祈求发愿“吉祥来”。众人分得一把吉祥米,大家边唱边诵洒米祈福,顿时米花纷飞,一片吉祥欢乐,荟供圆满结束!

明天第三场上师荟供,咱们再聚!

Previous
Previous

观世音菩萨圣诞日 百万遍六字大明咒

Next
Next

上师荟供 制作朵玛供养我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