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花好庆中秋 阖家团圆聚吉祥  

dd5dec1b-e9f4-4258-8fab-bfb0726ae883.jpg

吉祥宝聚寺庆祝“中秋月圆•快乐家园”活动于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展开了。傍晚6点时分,约四到五百位宾客扶老携幼,陆陆续续来到寺院礼佛与佛菩萨欢庆中秋。

此时寺院灯火通明,香烟袅袅,挂在寺院外串串的红灯笼在明月映衬下,显得特别明亮。

佳节怎能少得了美食呢!设在山门左右两旁的美食街,除了应节的月饼、柚子之外,还有令人垂涎的传统美食,如香烤玉米、菇菇、咖喱鱼圆、Lok-lok 、柚子冰、风车粉糕(客家风味)等等,摊前挤满人潮,义工们忙得不亦乐乎。

心品华乐在大殿內演奏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卖汤圆》、《男儿当自强》、《茉莉花》等等,悠扬的乐音更增过节气氛。

既然是中秋,免不了在留影站前与嫦娥、玉兔拍个照;而祈福活动是由法师带领群众提灯笼从大殿环绕寺院一圈,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飘送浓浓的佳节气氛。

猜灯谜是中秋节不可少的助兴活动,谜语写在纸条上,悬挂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猜中者还有奖品拿。大家站着动脑筋苦思冥想神情,却成了佳节难见的一道风景。

亲子活动最受小朋友欢迎了!小朋友和家人一起动手制作独一无二的灯笼,还可供茶/品茶、折纸,手脚俐落者还可以参加剥柚子比赛,场面既热闹又温馨。

如此特别的中秋夜,值得年年来!别忘了明年再到寺院与佛菩萨共度中秋!

Previous
Previous

Limbang Community Club SCEC Visit

Next
Next

Lumiere Moon Fest @ BW Monas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