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忏法会

c6d8b6d2-d89f-44ea-9d73-29d8584283ad.jpg

8月29日是地藏王菩萨诞辰日,吉祥宝聚寺的大殿内聚集了数百名信众,正举办《地藏菩萨忏法会》,在法师带领下至诚恭敬地礼赞拜忏。

如泉法师先讲述两个地藏王菩萨的故事。相传在唐朝有一位官员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草丛中有一根木杖,杖头上刻着形似出家人的样子,官员是个很虔诚的佛弟子,就把木杖拿起来带回家,插在墙壁上,有一天,他突然昏过去,醒来后泪流满面,对家人说有两个骑马的人要带他去一座大殿,在路程中看到很多带着手铐脚镣受苦的人,到了大殿上有一位很威严的人正要审问他,此刻突然来了一位出家人,很欢喜地牵着他的手,大殿上的人问出家人,您大驾光临所为何事?出家人说:“他是我的施主,请你们放了他,我过去在三十三天善法堂上,佛陀曾嘱托过我,在五浊恶世中的人,只要有一点善根我都要保护他,我是依教奉行。”出家人把官员带出大殿,分手时告诉官员他法号是地藏菩萨,过去曾经见过面。原来曾经有一个小孩在木杖头上刻了地藏菩萨,但刻得不太庄严,就丢弃在草丛中,被这个官员拿起来带回家,后来官员建了一间房来供养木杖,附近的人们也纷纷虔诚朝礼木杖,显现出很多事迹。法师以这个故事告诫信众,如对三宝一念恭敬,就会有无量的功德。

f527267a-20be-449f-a113-fe71ec1285ae.jpg

接着法师又讲,在宋朝时期有两个出家人跟地藏菩萨很相应,专修地藏法门,他们每天礼拜、画像,希望菩萨显灵,三年后,有一天寺院里来了一个小沙弥来投宿,其中一位出家人接待,小沙弥对他说:“妙愿已满,意气何短?”说完就不见了,出家人这时恍然明白,平常拜地藏菩萨,希望菩萨显灵,所以菩萨现在来显现给他看,提醒他发愿太小,在当天晚上出家人又做了一个梦,梦到小沙弥说:“因为你修地藏法门,未来不会堕落,到弥勒菩萨出世而得授记”。这个故事教我们要发大愿,发菩提心。

之后,法师让大家回想是否曾经有对三宝、师长、父母不恭敬的地方,现在可以通过发露忏悔来净化罪业。全场信众专心跟着仪轨,念诵地藏菩萨名号,随念地藏菩萨的功德,由忏悔个人的罪业直至利乐广大法界一切众生,至心忏悔,发大愿心,至诚皈命礼赞三宝。

午前的佛前大供,让佛弟子恭敬地为佛菩萨上供礼赞,积累福德资粮。殊胜法会在互相的随喜声中圆满结束。

Previous
Previous

Friends from Australia @ Youths Interfaith

Next
Next

Auspicious Puja - 25 August 2019 (Every Sunday 9.30-10.45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