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欢喜供佛斋天

_MG_1417.JPG

2019年2月16日,大年十二,吉祥寺举办一年一度的供佛斋天法会。

一大早,吉祥寺大殿迎来满堂的信众,无论旧雨或新知,人人互相欢喜贺年,喜气洋洋。

DSC_5905.JPG
DSC_5880.JPG

寺院为什么要斋天呢?本思法师为众人释疑:华人传统都有拜天公的习俗,佛家斋天则保留了习俗的内涵。

由于三宝的护佑,我们才得以一年顺遂与安康;而二十四诸天为佛家的护法诸神,感恩三宝与诸善神的护佑,大家广修供养,可以集聚无量功德。

法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为洒净、净坛与迎请三宝、诸天。下半场主轴则是诵《金光明经·空品》及献食供养。

据《金光明经》记载:诸天在“金光明会”上,于佛前发菩提心,护持佛教,奉行正法,修诸善业,远离恶行。而《金光明经·空品》是阐述空性内涵,与会大众透由念诵,希望众生早日跳出生死轮回,得以成佛。

僧俗二众齐诵《金光明经·空品》及称念“二十四诸天”后,本思法师上宣疏文,启白三宝、礼拜三宝及迎请诸天降临受供,并祈愿百福千祥齐至,佛运昌隆、合家平安、国泰民安、国富民强。

献供诸天善神后,大家一齐祝愿。法师领众恭诵药师咒,并为全场信众洒甘露水祈福。

最后众人齐诵回向偈 、送圣,法会圆满结束。

修一座法后,人人笑容灿烂,满怀新希望,今年会更好!

Previous
Previous

2019感恩有您

Next
Next

猪年补运迎新春 净障培福在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