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天大日子,要送给各位什么大礼呢?

新春第一天大日子,要送给各位什么大礼呢?叩钟偈。 叩钟偈,是传统寺院千百年来的优美曲子,内容丰富感人,意义深远,曲调深情,憾动人心。 我在寺院,天天都会听到叩钟偈,每次总是非常感动、心也更笃实。 去年,为了吉祥宝聚寺,我特别练唱了半年。深深的体会到叩钟偈的感人之处,常常唱到泪流,心中澎湃! 我也把其中的一些词句作了调整,以更适应现代的生活。 愿此钟声超法界 铁围幽暗悉皆闻 闻尘清净证圆通 一切众生成正觉 嗡 伽啰帝也 娑呵 洪钟一叩 宝偈高呤 上彻天堂 下通地府 上祝国家 繁荣昌盛 下资人民 安居乐业 三界众生 各免轮回 幽暗世界 悉离苦难 天灾平息 甲马休征 水族禽兽 安享自由 十方信施 福寿增延 民族相融 世界和平 三门镇靖 佛法常兴 天龙八部 安僧护法 父母师长 亲朋眷属 历代先亡 同登彼岸 一般寺院都要唱三轮的。我只唱一轮,所以,在音调方面,把最后两字给拉高 了。

[ 叩钟偈-净远法师]

新春第一天大日子,要送给各位什么大礼呢?叩钟偈。

叩钟偈,是传统寺院千百年来的优美曲子,内容丰富感人,意义深远,曲调深情,憾动人心。

我在寺院,天天都会听到叩钟偈,每次总是非常感动、心也更笃实。

去年,为了吉祥宝聚寺,我特别练唱了半年。

深深的体会到叩钟偈的感人之处,常常唱到泪流,心中澎湃!

我也把其中的一些词句作了调整,以更适应现代的生活。如下:

 

愿此钟声超法界    铁围幽暗悉皆闻  

闻尘清净证圆通    一切众生成正觉    

嗡 伽啰帝也 娑呵

 

洪钟一叩 宝偈高呤 上彻天堂 下通地府

上祝国家 繁荣昌盛 下资人民 安居乐业

三界众生 各免轮回 幽暗世界 悉离苦难

天灾平息 甲马休征 水族禽兽 安享自由

十方信施 福寿增延 民族相融  世界和平

三门镇靖 佛法常兴 天龙八部  安僧护法

父母师长 亲朋眷属 历代先亡  同登彼岸

一般寺院都要唱三轮的。

 

我只唱一轮,所以,在音调方面,把最后两字给拉高 了。 

Previous
Previous

画龙点睛 祥龙飞舞迎新春

Next
Next

2018 CNY Greetings from Our Sangha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