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宝聚寺 祥狮联谊会 推展慈心理念

WhatsApp Image 2017-09-23 at 19.19.41.jpeg

台湾里仁副总韩敬白带着一行13人受邀出席吉祥宝聚寺所主办的《诚食》讲座。

《诚食》是一本讲述里仁公司如何与农友及厂商合作的一本书。其中包括如何辅导农友种有机、如何开发无添加物的食品加工,及在生产的过程中如何去支持农友及厂商的种种个案。

讲座现场就有分享到刚开始有机种植的时候,因为技术不成熟,农友产出来的菜如网球拍,菜叶没剩多少,只剩菜梗,为了要让农友愿意坚持种有机,里仁还是跟农友拿到公司售卖。

当技术掌握到开始有盛产时,从一年盛产3吨到10吨。市面蔬菜批发商都是根据市场需求量向农民收购农产品,但是里仁却是把过剩的农产品全部收购下来。然后再想种种方法,如开发各式各样的加工食品。当然他们在盛产的过程中也曾犹豫过收或不收的处境,但为了要鼓励农友继续种有机,以保护大地,让大众有安心的选择,里仁还是选择照单全收。

WhatsApp Image 2017-09-23 at 19.24.21.jpeg

在食品加工的部分,厂商分享到他们了解一般食品加工过程及自己都不敢吃的状况。可是与里仁合作后,就开始制作无添加物的加工食品。早期因技术问题,制作出来的食品口感或外形不是很好,但里仁还是会收,并在售卖时会跟顾客说明食物的品质是没问题的,希望消费者能够体谅和安心。

庆幸的是有一群读书会的同学都跟里仁有同样的理念,他们了解推广有机无农药及无添加物食品的意义,所以就算产品外表看起来极度不好,他们还是支持厂商及农友购买那把菜、买那盒饼。
这样的一个企业网是多赢的模式,消费者可以吃到安全的食品,厂商农友有收入,大地也因而被光复起来。

这样互助互利的企业模式是我们祥狮会企业及管理人士的学习榜样。只要我们有同样理念,要建造一个十善的社会,相信祥狮联谊会也可建立起一个十善企业网,让更多人可以受益。

期盼大家一起携手追逐维护大地的梦想,共同发展一个以善法理念为企业核心的团体。

Previous
Previous

交流愉悦也学习了许多石雕知识

Next
Next

感人的“诚食”讲座在吉祥宝聚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