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宝聚寺举办八关斋戒

吉祥宝聚寺于8月15,16日举办开幕后八关斋戒法会。参与第一天法会的学员共350位。

善用暇身持八戒
发菩提心愿成佛

第一场首先由净远和尚开示,策勉大家修行机会不易,当下要利用暇身做修行,所以要万缘放下,珍惜此刻,让心处在喜悦、活跃的状态,以为利有情愿成佛的强猛心愿,让受持一天一夜八关斋戒的功德倍转增上。

接着,和尚简介八关斋戒的內涵及殊胜功德。同学们以欢喜心在庄严的受戒仪轨中,以菩提心作意正受八戒。

瞻佛舍利求加持
拜佛绕佛利禅修

午斋过后,由持香、鲜花和幢幡队恭敬迎请佛舍利入大殿。与会大众以广大愿心,欢喜瞻仰。

下午的提升课,由性斐法师的配合佛典的公案,引导大家对戒律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之后进行三十五佛忏、行禅、坐禅和绕佛等一连串活动,由比丘和比丘尼法师轮流带领。

庄严晚课闻梵呗
亲近善士学正法

傍晚,法师引领同学做晚课。在梵呗声中,大家合掌以虔敬的心唱诵,以清净的动机持守八条戒律让戒体圆满,现场一片庄严肃穆。

晚课后则由本思法师开示亲近善知识的胜利,同学们都带着满满感恩师长的心听闻法义。

法会接近尾声,和尚随喜同学们今天串习闻、思、修的善行,改变自己的生命,种下值遇、亲近及追随善知识的业因。他也策励受戒弟子要以菩提心作意造下成佛的正因。

无尽灯夜通火明
祈愿正法长久住

最后,全体学员点燃无尽灯,把一天的法会活动推向高潮,并把一天清净持戒功德猛利回向给家人、亲朋戚友,并祈愿正法久住,师长法体康泰。

法会在九点半圆满结束,同学个个法喜充满,回家后将继续持守戒律,待隔天清晨圆满。

殊胜的八关斋戒,美呀!

Previous
Previous

BW Monastery 8 Precepts and Enrichment camp 2: Circumbulating Buddha statues.

Next
Next

BW Monastery congregation inviting Buddha's re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