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宝聚寺信徒能持戒否?

WhatsApp Image 2017-08-15 at 09.21.17.jpeg

在《十善戒经》总摄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

1.不堕地狱 2.不堕饿鬼 3.不堕畜生 4.不堕修罗 5.常生人中,正见出家,得涅槃道 6.若生天上恒生梵天 7.值佛出世,请转法轮 8.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八关斋戒的功德,让你能不堕恶趣,能生善趣,以及让你能得到解脱,以及得到最究竟的一切种智的果位。

八关斋戒有两个特色:一、要期誓受;二、遍该生境。

一、要期誓受就是从内心里面发誓,有一个强的愿力呢,我要持守这个戒。 一旦受戒,一定得做。一般的善,你想做就做,不做也没什么关系,但是戒不一样。

二、遍该生境就是受戒,心力是遍缘一切有情,所以它的功德 的大小来自于它所缘的宽跟狭,长跟远。

在受持八关斋戒所缘的境是最宽的,是遍一切,一个都不能遗漏。所以受持八关斋戒,它有净罪的功用,而且也能够变成你生命中很重的业!

Previous
Previous

BW Monastery English Translation Team

Next
Next

BW Monastery held the Great Prajnaparamita Sutra Pu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