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供僧法会的感受

WhatsApp Image 2017-11-19 at 4.58.26 PM.jpeg

5/11/2017 宏慈佛教协会在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盛大的供僧法会,邀请了来自斯里兰卡及本地的僧众共约两百位前耒共襄盛举。

WhatsApp Image 2017-11-20 at 5.29.12 PM (1).jpeg

当天盛会吸引了众多的信徒踊跃参与,其中有些信徒还携带了大包小包的日常用品来准备供僧,大家不分种族都以一颗欢喜心前来参与。

两位居士头顶着舍利塔

两位居士头顶着舍利塔

大约十点许,地板上铺了一层薄薄的白条长布,准备迎接佛舍利仪式。一群年轻男女穿着白色传统服饰,敲锣打鼓地走在前端。法师们及信徒们走在后面,有两位居士头顶着舍利塔,缓缓地走在白布上。每位参与者都很虔诚恭敬地把茉莉花洒在舍利塔上,一片香气弥漫开来,场面十分庄严。见到舍利佛犹如亲眼见到佛陀本尊,这是多么珍贵难得的机会呀!

舍利塔的典故——佛陀在涅槃前对弟子说:“见舍利,如同见我。”

舍利塔的典故——佛陀在涅槃前对弟子说:“见舍利,如同见我。”

WhatsApp Image 2017-11-19 at 4.58.23 PM.jpeg
上百义工提着供品

上百义工提着供品

接下来是供品仪式。大约有上百义工提着供品,如人龙的方式先把供品恭敬地顶礼在每一位僧众前,让僧众用手轻轻触摸一下供品,然后才让每一位参与者用手轻轻的碰一下供品,表示透由僧众的祈福加持,一同上供给诸佛菩萨,然后义工才供在坛城上。

Bhante 在现场给予指示

Bhante 在现场给予指示

之后就是供僧仪式。当僧人路过的时候,每位信众就会把之前分发到的一碗米饭,分出一小口来供养僧人,有的还自备了食物,如:葡萄干,饼干等,有的信众会同时供养红包,有些准备了日常用品,如:香皂、牙刷、牙膏、毛巾、驱风油、原子笔、药品等,给于跟随在后面的义工。

WhatsApp Image 2017-11-20 at 5.29.12 PM.jpeg

接下来法会就进行了佛前大供仪轨来结束早上的活动。我与家人用完午膳后也满怀着感恩之心离开了会场。

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供僧法会,感恩佛陀慈悲为怀,劝诫人以恻隐怜悯之心为根本,以此供僧来帮忙众生累积福德资粮。不然众生终日活在浮浮范范的日子,一直沉睡在轮回里也不觉醒。

但愿下次的供僧法会,能号召广大的群众来踊跃参与,供造善业!

文/陈碧彬 12广012C

Previous
Previous

棉兰举办《忆师恩法会》

Next
Next

Plant seeds of kind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