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摄颂》

求加持  生功德

Screen Shot 2017-08-26 at 12.26.22 AM.png

《三十八摄颂》又称《菩提道次第攝修求加持颂》或《菩提道次地攝颂》,是宗喀巴大师把《广论》从“道前基础”的亲近善士,到共下士道、共中士道、上士道的六度四摄,以及金刚乘的修学内涵——最精要的修行步骤——浓缩起来,最后发愿回向,集成了三十八个偈颂。每一个偈颂的最后一句都是祈求加持,通过祈求加持可以生诸功德,所以又叫《摄修求加持诵》。
 
《三十八摄颂》一开始就用三个偈颂来说明依止善知识的重要性,日常老和尚说:“因为修行开头要善知识,中间要善知识,最后也要善知识。”这为修行者楷定了学佛下脚的第一步——依止善知识。
 
希望大家欢喜念诵,一来可将广论内涵做个总摄或复习,增长学法的智慧;二来又能祈求诸佛菩萨、传承祖师的加持,种下来世值遇明师、常随佛学的正因。

 祝福大家学习吉祥如意!
 
参考日常老和尚《三十八摄颂略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