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远和尚开示——劝发菩提心(新马学员心得回馈2)

劝发1.jpg

疫情当前,人心惶惶,净远和尚特别为学员们开示——“劝发菩提心”,策励发心,学弘正法。

心得回馈

自己还没有学到菩提心的法类,感恩法师让末学可以上到珍贵的课程。很开心能听到更多法,也让未学明白更多——要得到菩提心就要发心坚持学法。忏悔要有什么意乐,也明白了;思维和串习很重要。此外,也要从看到众生苦来发菩提心。暇满人身是无常的,所以好好发心。学习也是一种发心,不要有种种的理由便不能发;有了菩提心、可以忏除前世种种的恶业,境界来了也不用怕。

弟子:吴同学 15L014SK 马来西亚

感恩和尚让弟子醒觉:现在发生的疫情正是一个令我们发大菩提心的境。任何事情都可以用这样的发心去做,结果就会大大地不一样了!

弟子:潘同学 16Z025SK 马来西亚

感恩和尚在这5天开示劝发菩提心教授。经过5天学习,弟子非常受用。为了建立教法和护持师长事业,也发心利益无量无边受苦的如母有情,弟子一定会全力以赴。感恩师父、老师,感恩和尚,也祈望正法久住,老师法体康态,长久住世,常转法轮。和尚也要多多照顾身体。希望和尚常常能给予弟子们开示,也时常来马来西亚,万福寺恭迎和尚到来。

弟子:官同学 16J004JB 马来西亚

感恩和尚五天来不断地引导我们劝发菩提心,如何利用现在的疫情逆境来修心。

说起来深感惭愧,发觉自己就如和尚所说的那只青蛙,在慢慢的煮着,也许开始的时候会感觉恐惧、害怕,但是却慢慢地麻木了。经过和尚的提醒,才观察到自己的错误。所以现在要时时提醒自己要集聚资粮、净治业障、广发大愿,不浪费现在所拥有的暇满条件;也时时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每一刹那,好好地思维及串习。

再次深深感恩和尚。

弟子:郭同学 14L010SA 马来西亚

深深感恩和尚的大悲心与饶益弟子众的心!

在5天的课程中, 和尚善巧把发菩提心的重点窍要烙印在弟子的脑海里,让弟子去思惟:依和尚指引,有信心将来遇境時会达到无作的力量去利他。感恩大善知识!

希望和尚能在百忙中再抽出時间为弟子们傳授法义。很期待下一次的学习,感恩!

弟子:苏同学19Z050SK 马来西亚

顶礼和尚:五天来的大课,让弟子深感惭愧,原来末学就是在温水中的青蛙!

这么多年以来真的觉得菩提心离我太遥远了,那么渺小的我哪能为众生做些什么?原来修心必须在当下,应该依据师父的教诫而发心。如果不用菩提心来修行来調,学了还不修心,就是无可救药!这些不好的习气养成了,疲了谁能救你?法都救不了你!

菩提心是要强迫自己不断去缘的、去串习、去想的,有什么比缘菩提心更重要的呢?

目前外在环境的出现,正是发菩提心的时候,要转逆境为道用!

每每听完和尚的教诫后,弟子内心满满的感恩,碰到宗喀巴大师圆满的教法,就是弟子最明显的荣耀!

随喜自己这几天来听闻获得的法义,感恩!!祈愿再再听闻和尚开示。

弟子:黄同学 18Z039TB 马来西亚

photo-1457504865919-3249f1605501.jpg

谁是温水中的青蛙?

先要随喜、赞叹法师,法师说法的功力和菩提心一直在增上,念念都在为有情的苦而发悲心,和佛陀的心是一样的——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

弟子也要向法师忏悔: 5天的课只上线4天,而且都是一面准备午餐一边听闻。自己也知道不恭敬法,但想到如果不上线,以后可能再沒机会听到了;而且要是一家人沒饭吃, 让家人起烦恼也不好,所以就一边作菜一边听。

自从武汉爆发疫情后,自己还不知事情的严重性,直到老师年初一对武汉同学开示后,和尚您也取消年初七在新国对我们的开示,这时才自觉事态的严重,人类正面临大灾难的时刻就在眼前发生了,所以就跟自己讲:你不是要发菩提心吗?现在正是你练习悲心的机会来啦(之前对动物的死伤,发不起悲心) !想到这点就非常努力在佛前供养,祈求众生早日离苦。每天睡醒后就观想带着一切有情拜35佛忏两轮,念心经、护主赞、密集嘛、药师咒、度母咒、文殊咒、六字大明咒,用整个小时来为众生祈求;也诵般若经,有时一天2卷,这样作了大约有一个月。忽然有一个念头和弟子说:“妳为什么不发愿将来自己成佛时,我的佛土无有瘟疫的灾难 ,也无有因瘟疫而恐惧的有情。” 我自己很清楚这绝对不是我爱执的声音,一定是师父、老师、和尚的声音,叫弟子赶快发菩提心!到今天,弟子每天都有在发这个愿,而且内心也很平靜,不会特别害怕。

讲这么多不是弟子要向和尚炫耀,而是体会到加持和资粮的重要: 没有资粮,没有加持,内心就是没有感觉,哪怕文字都懂!感恩师父、老师和和尚的加持。

弟子:梁同学 18J005KG 马来西亚

非常感恩净远和尚开示«劝发菩提心»。

净远和尚已严厉教诫弟子们要借此大瘟疫,慎重地发大菩提心,也是对师长修信念恩的时候了!现在处于苦逼、处在不可爱境界,才能生起发大菩提心!面对这样的困境在轮回中遇过无数次了,此次一定要扭转过来,用菩提道次第来修行。和尚教诫弟子要动转这颗心,法要与心结合,修行不是在于文字。

我们是学习宗大师清净圆满教法的一群人,比一般号称为佛教徒的更有机会发大菩提心,弟子不能像温水中的青蛙,对境界失去醒觉,不要有习以为常的心态!要认真看待无常法,把握这逆增上缘,把握此时的暇满人身,无论诵经、拜忏、每一个刹那都要发菩提心 ! 今天遇到了圆满教法不能说自己不行、自己很差! 这是邪见!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这样是把众生踩在脚下,贱踏众生!!!放弃大乘的发心,是自害害他!弟子不是木头! 不是石头! 为了宗大师教法久住,不忍圣教衰!不忍众生苦! 要不断地串习,强迫自己缘四缘发心,串习久而产生作用;要承许自己发的菩提心,不要贪著自己,一切有情才是我要缘的,我要希求佛陀的智慧,慈心能摧伏我爱执。无论顺境逆境,都要以菩提心为核心。

此次的疫情是因杀业、伤害有情,种种的无明引发的,也是法难! 和尚鼓励多造善业护持僧众学习,斋僧集福,购买悦意产品。最终我们这群人不能散,要多关怀同学,好好保命,我们是建立宗大师教法的明灯,是勇士,要有令正法久住的使命!

希求重听净远和尚开示的«劝发菩提心»,希求开放让更多同学听开示、感恩,随喜。

弟子:谭同学 18Z039TB 马来西亚




Previous
Previous

心得分享——成为正能量之源

Next
Next

净远和尚开示——劝发菩提心(新马学员心得回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