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受八关斋戒分享

3249385b-8683-46bb-b923-1cc259020727.jpg

这一天,我们一家四口参加吉祥寺举办的八关斋戒。女儿(19岁)和儿子(16岁)是第一次参加受戒,也是最具意义、挑战的一天。

自从吉祥寺发布“八关斋戒”欢迎福友参加的消息后,我就不断向佛菩萨、师父老师祈求加持摄受家人与我结伴一起来受戒,因为孩子们没有因缘学习广论。

截止日期快到了,孩子们仍然没有应允。心里虽然着急,但不敢露出一丝着急的痕迹,生怕所做的一切会造成孩子们的违缘。

心里非常纠结却无法善巧地影响孩子的想法。于是我每天向三宝忏悔、启白、祈求。直到截止的三天前,他们竟然答应了我的要求。

当天早上好不容易唤醒了女儿,可是她却说:“我不要去了。” 我唯有沉住气好好地劝她说:“我们既然已经报名了,就不要退缩,就尽力地去做吧!”

反之,儿子却很懂事。从远处眺望儿子专注聆听法师的开示,心底非常随喜他的认真学习态度。

非常感恩随喜家人坚持一天一夜持守八关斋戒,希望这次的体验是一个美丽的转捩点。

第二天,问及家人最具挑战的是什么?儿子说:娱乐(手机)的诱惑。女儿说:对课程不感兴趣、渴睡、腿和腰好酸,难受极了。先生说:语言不通,不了解课程的内容导致昏沉(先生不谙华语)。虽然法会上设有现场翻译服务,可是不断发生翻译器故障。

这是弟子我对师父老师的一个承诺——把家人带到师父老师身边学习。

对孩子而言,希望这次受戒不是一个句号,是新的开始。在无限生命中对未来崭新的第一个脚印。

祈求三宝加持,让弟子生起力量与家人携手成为菩提眷属,共创一个增上生来继续修行直至成佛。

文/陈碧彬 S18增080C

 

 

 

Previous
Previous

花仙子联谊会 Gathering of the Flower Angels

Next
Next

The Best Gift for a Blissfu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