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转折 - 再攀高峰!

331c7556-e680-4551-aaa7-bd6ab83dd594.jpg

今天是12广010C的最后一堂课,六年来我们勤勤恳恳守着宝贵的研讨班,今天到了一个暂时的完结。

道慈法师策励我们:" 没有毕业,要继续学习,要努力学下去!"

为什么是暂时的? 因为我们不能够停下来,在成佛以前,我们不能停止学习。恶业像水势猛烈的瀑流,只要我们一离开法就会被它冲向恶趣。

49a23f1a-8ffb-43ea-a2f1-5206dccb0473.jpg

而且暇满的人身多难得呀! 要遇到佛法住世的时代,比黄金珠宝要来得珍贵无比,却像闪电一样快速,无限生命中就那么一点点时间让我们能够好好地学习佛法,所以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时光。

日常师父的悲心把一群欢喜学佛的人聚在一起。我们学习大乘教法,要利益无量无边的众生,靠自己是不行的。佛陀修道的三大阿僧祗劫也是得到了无数有情的帮助,而佛陀也确实因此利益了无量无边生命,你和我都在其中。

法师说:" 当我们在研讨班里认真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我们可以透过佛法正确的概念来克服。每一次困境,都能够成为我们对善知识修信念恩的修行。一次次苦难化成对佛菩萨虔诚的祈求,总有一天我们跨越了,生命就得到了提升。"

我们在研讨班里学习,我们一起等待,等着善知识再来和我们一起学习。生生世世,天上人间,都跟着善知识学习,直到菩提永不捨离。

Previous
Previous

师心、我心、菩提心之十六

Next
Next

编织善的共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