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月的善行

684b12dc-7bcc-4a21-973c-7706c178858c.jpg

供僧之一
8月9日是新加坡普天同庆的日子—共庆53周年及吉祥宝聚寺1周年的诞辰。

在这美丽的早晨,我带着喜悦的心情和好友 Ms Elaine 来到友诺士的祝福寺(Mangala Vihara Temple), 参加寺院举办的供僧(化缘)活动(Pindapata Day)。

aed3b6f5-45a9-4094-9949-90e5923ddd68.jpg

她的两位小孩每周六会来寺院上佛学课,所以对义工老师非常有礼貌、守规矩。

约10 点许,信众手上都捧着食物、洗盥用品、药品等等井然有序地从山门两侧排队恭候僧众的莅临。

不一会儿,18位僧众突然伫立在山门,手上捧着钵,披着黄色袈裟,肃穆庄严,和蔼慈祥,构成一幅美丽庄严的景观。

当僧人开始走向群众时,信众便很恭敬地把供养品端在头顶上,礼敬僧人,口中不断地念:Sadhu,sadhu,sadhu!

接着,司仪邀请大众聚集到大殿,僧团便引领大众进行供养仪轨。之后便是僧团及信众的用餐时间,供僧法会就此圆满完成!

ee280120-2304-4558-b1ac-ffcc3083a62b.jpg

供僧之二
8月15日早上8点30分, 我与好友来到勿落的巴礼莱佛寺(Palelai Buddhist Temple)。

5fbfe986-d944-4e5a-a4f5-86aabe3e682a.jpg

由于结夏安居的缘故,寺院开放在这三个月的安居期间,给信众供养僧团早、午餐。一早,信众陆陆续续聚集在山门恭候着,不久两位僧人就出现在路口缓缓地徒步到寺院。大家都很恭敬地跪着献上准备好的食物和饮料。

接着,我与好友就在义工的带领下来到后殿整理信众的供品。首先,把供品分类:饭、菜、面包、水果、干粮、饮料等等置于不同的供皿里,然后很恭敬地跪在地上把食品恭奉到三位僧人面前,合掌恭敬顶礼退下。

然后,其余的食物便带到厨房里,和义工们一起愉快地用餐, 并满心欢喜的完成了此次的供养活动。

分享:祖师论斋僧之功德

唐朝道宣律师,修学持戒严谨,感得天人为他送食供养。有一天律师问天神:“人间作何功德最大?”天神恭敬的回答:“斋僧功德最大。”

近代禅门宗匠虚云老和尚也说:“佛、法二宝,赖僧宝扶持,若无僧宝,佛、法二宝无人流布,善根无处培植,因此斋僧功德最大。”

感言:

佛法能久住于世间全仰赖佛陀说法、僧伽广弘,众生才有机会听闻博大精深的妙法。所以,为了能步上最圆满、最究竟的菩提道,净罪集资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在种种的培福法门中,供僧的功德是最大、最不可思议的。

如广论131页第十行:具力业门—由福田门故力大者。谓于三宝,尊重,似尊,父母等所。

想快速累积福慧资粮吗?我们还等什么?赶紧一起供僧吧!

作者:陈碧彬

Previous
Previous

MRD Project 2018 by 15G023E

Next
Next

Auspicious Double Celebration吉祥双庆喜联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