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法的北区班

我们北区16广003C广论研讨班,随着蓝天课室搬迁,又在等待进入寺院学习广论的期间,班长们每星期日都会安排活动让我们继续学法。我们以猛力的意乐,多方祈求诸佛菩萨加持,希望吉祥宝聚寺能够早日获得入伙证。

7月2日(星期日)早上,我们一起来到杨碧月班长的家,继续上广论研讨课,并且再次举办广大供养、诵《心经》,希望学法的一切违缘净除,顺缘速急增长。

十多年前,在没有张氏大楼,没有伟城中心等作为广论班的学习场所,前辈们带广论研讨班都是把自己的家开放,让同学们席地而坐,一起学习《广论》的。我们这一班藉此因缘试着体验及依循前辈学习的足迹,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当年师父坚持宣讲《广论》,后来开创了广论研讨班,前辈们秉承着对师父的信念持续推广,直到今日我们才能看到一班又一班的研讨班继续地开办下去。感恩师长和前辈们艰辛耕耘,以建立教法、利益一切有情众生的情怀,让后人能够在更舒适的环境中继续修学佛法。因此我们要谨记老师的教诫: “认真学《广论》、欢喜学《广论》、坚持学《广论》”,让它成为我们共同的座右铭,正法依此得以于世间常转不息。

这一天我们学习广论的进度刚好来到“7支供养”。经过班长们的讲解和消文后,我们对“7支供养”的内涵更为了解,尤其是“随喜支”。修随喜应该不难,只要见他人成就好事,如同自己积累功德般心生欢喜,并且发至内心地为他人的善行而表示赞叹,所得的功德跟他人的功德一样大。如《广论》第44页第3行说:“随念此五补特伽罗所有善利,修习欢喜,犹如贫者获得宝藏。” 透过随喜会很轻松地累积、增长自己的资粮;而他人见到我的善行,由于心生随喜,也会让他人增长资粮。

最后的“回向支”更妙了!无论是在课堂上学习佛法或成办广大供养,所集聚的功德都可以回转给法界众生。若能与如母有情同享此妙果,个人的心胸将得以拓开,积累功德的方向会更明确,也不易散失,甚至还会增长得更广大!

下课时,大家怀着一颗满满的欢喜心,各自回家去,并期待下个星期新寺院可以正式启用。

班级干部 杨美仪笔 

Previous
Previous

礼拜诸佛的殊胜

Next
Next

法师关怀之“与善知识心灵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