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同学们的快乐时光 —讲师来带班

1.jpg

班长们要喘口气快乐带班吗?请申请讲师入班作段落复习吧,让讲师把满满的正能量注入你我的心绪当中,充满电力再为众生照亮前方。 不得不承认,讲师来带班是我们班长们最最快乐的时光。

班长们几乎每个礼拜没间断的带班,愉快中当然也是挺压力的 。第一,自己智慧及用功不足,第二,自己没有真实的教量及证量功德,所以每次带班肯定有点虚,但好在弟子都会认真备课及向师父上师作供养及祈求 —- 希望把师长的教授的百千万分之一的内涵正确地表达出来利益到所有来上课的人,在师长的加持下才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快乐时光。

4.PNG

感恩玉琴讲师在019增119增上班的第一天为同学们带来了”忍辱度”的总复习,这里要给讲师好多的赞。讲师在上课前一周就向末学了解了班上上忍辱度的堂数、内容、班员多少及同学年龄层,非常用心。讲师一开始就给予我们班长很多的肯定,也细细的带了密集嘛内涵及心经的殊胜,并策励要以大乘发心来上这一堂课。 特别喜欢讲师以科判来带班,由忍辱度科判来把整个主轴及支分深入浅出,点到即止的重点陈述。讲师为忍辱度设计了选择题让同学参与研讨与思考,像她这样灵巧生动有互动交流的复习非常赞,值得我们带班班长效学。

当晚讲师分享的“寒山问拾得” 的故事。网上截录如下,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相传寒山为文殊菩萨化身,拾得为普贤菩萨化身。忍辱度中也提及对方和我们一样都是被烦恼所控制,要嗔就嗔我们的烦恼,烦恼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抗敌时不该嗔一起作战的战友。

感恩玉琴讲师抽出宝贵的时间为我们带班,顶礼讲师,传承师长及佛菩萨们。看到讲师实诚的带班,末学发愿会专注用功好好听闻努力实践把虚的部分再再充实起来。 (将以上短文供养给碰到类似问题的小伙伴们,祝福大家踩过烦恼看清业果,具信追随传承师长跨步向前行,加油哦……)

6.PNG
Previous
Previous

一轮广论班的学习心得——倫锦仪 S17G006C

Next
Next

What Would We Do Without You? ~ 2019 Joyous Rhapsody《Brilli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