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悅~智慧之光赞颂观摩会分享

2019年11月10日的傍晚,吉祥悅~智慧之光赞颂观摩会,在道慈法师亲切幽默的致词后,于热烈的掌声中掀开了序幕。礼堂内座无虛席,舞台灯光辉煌,充满着欢腾的气氛。

IMG_1351.JPG

 这届参与赞颂会的表演人数将近460位,由不同年龄的男女老少组合成23支团队,年纪小至七岁以下,大至七十岁以上。大家皆是默契十足和乐融融,时刻互相关怀鼓舞着,其画面极为温馨! 母亲与我和同学们端坐在观众席,以期待和欢喜的心情融入节目中。

 我在台下看着表演者鱼贯入场,发现会场并没有安排负责催场的工作小组做引导,可是各个团队却都能主动观察节目流程的进展,也能井然有序且端庄尔雅的列队上台献演,体现出善友们的良好修养与和谐融洽的互动精神。

台上声音嘹亮的男主持人,虽没盛装亮相,但他亲和稳重,文雅风趣的台风。 其能言善道妙语巧词的风范贯穿于整场赞颂会,使得节目环环相扣,毫无冷场,串场技巧非常圆融得体。

放眼望向舞台,面积虽小但设备完善。表演进行中,大屏幕上投影的画面不仅传情达意,更是幻化万千。舞台灯光绚烂多姿,围绕着节目的情节,不断营造着不同的气氛,让观众也陶醉于中。

不同表演节目中,有人手握鲜花真诚恭敬赞颂 ;有的手拱灯烛用心虔诚歌诵 ; 更有的穿插着豉、舞、剑、扇…于歌颂中同步表演。一首首悅耳动听的赞颂词曲,展现在不同的组合里,有着不同凡响的表演风格,其传神之处引人入胜。这场观摩会,是一夜美好的感动!

IMG_1593.JPG

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出团队是“勇悍行”。表演者身披闪亮冲锋袍,手持荧光长剑,他们气势如虹,刚强有劲的载歌载舞,展现着勇猛精进永不退缩的坚定信念,这尤如舞台剧的缩影,既独特又壮观,将节目直推高潮,其精彩真是无人能及!

WhatsApp Image 2019-12-08 at 00.14.01.jpeg

还有一群年少的表演者,他们勇于改革创新,将平凡的舞台带入另一个新视野,有声有色的将赞颂诗曲巧妙的结合着唱、舞、武 、奏…等,演绎着年轻学友对佛教文化的鲜活魅力。

IMG_1551.JPG

又有一首让我非常感动的赞颂是“摇篮曲”。几位年幼的孩童以清脆纯洁的歌声唱着“宝宝睡,好好睡……” ,那娓娓动听的轻唱沁入我肺腑,心也随之溶化了。刹那间,我仿佛回到年幼时投进母亲温暖的怀抱。紧接着,孩童旁边身穿白衣天使也相续合唱着“祈请文殊菩萨来安慰......”,此时我由衷的感受着菩萨的护佑尤如黑夜里的油灯,又似滋润心灵的雨露,我不禁热泪盈眶。

21cf0e5f-3c14-4300-a1a2-afbd9da938ad.jpg

当晚,我班排在第十二组出场,由于人数超越五十,故穿行到台上的时间稍长,在微弱昏暗的灯光下,台下观众开始交头接耳的交流着。此时钢琴声已从礼堂的侧端轻轻奏起,舞台前方交谈语音仍未尽。我虽未能清晰听出节奏,但果断坚定且从容不迫的开始朗诵那四句虽简短却意义深重的“杰仁波切”赞颂词,当时真希望借与强而有力的气场,感染正在私私切语的观众,期许以真情激昂的朗诵唤醒学友们内心的那份初衷。更渴望能以读促思,以唱促情,促使更多人达成共鸣,与佛相应! 

同学们紧随着指挥老师的引导与钢琴老师的伴奏互相协调下,展放歌喉投入歌颂中,那声声的赞美颂扬,那句句的追思怀念,这份浓郁的情操完全凝聚于舞台上,柔和的唱颂中同时也被注入了深厚的情感,歌声音势变得雄壮有力,汹涌澎湃。这种突破性的合唱法,实在是太神奇了,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与往昔演练时的那种含蓄表现迥然不同,真令人惊讶,但却也耳目一新,有着另一般韵味。

 回顾这三个月,经由班长导师循循善诱的勉励,热心细致的教导,让同学对圣人恩师的赞美、感恩、怀念…化为强盛的推动力,使我们每个弱小的心团结为大心,同心同愿的将“杰仁波切”赞颂曲以最虔诚的歌声恭养彿菩萨。

忆起数周前,初步学习朗诵诗词,虽是四个句子,但紧张的情绪常涌现。因为愚钝,多次犯错,不仅咬字不清,音速表达也很差,因而心生惶恐畏惧。在克服过程中,我由衷感激班长导师和同学的体谅包容,更给予耐心的教导和鼓励。

经过多次探索“杰仁波切”的一生,更探讨老师做此诗词的产生背景和意境。我尝试揣摩其中蕴含的情感后再次背诵朗读,此时因感悟其意义而受大感动,心中那股追随恩师的热流也因此激荡着!

收拾好演出后的激动心情,同学们又回到观众席了。我再次掏空内心继续欣赏演出,细细品尝诗词含意,用心体会赞颂功德。

表演节目虽已到了尾声,但观众热情的掌声仍然此起彼落,为这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赞颂观摩会画上了美丽的句点。环视着现场大众与表演者互动时的那份真切交流,热情支持和相互勉励,我心中是无限的欢欣喜悦。感受着善友之间能取长补短,互惠与借鉴的学习精神,更为之喝彩。

今夜的我,身心赞叹不已, 感受着正能量音乐与赞扬诗词的结合,它不只营造了我们博爱和智慧的提升,也加深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呼唤!

智慧之光观摩会虽已落幕了,但佛法教育的传承却是源远流长,渐渐演变成现代人生真善美慧的高度艺术; 更是无始以来众生离苦得乐的道路。

文/刘星兰S18G016C

Previous
Previous

A Gratitude Gathering by Geylang District 芽笼区“感恩有您”聚会

Next
Next

If tomorrow is your next life, are you ready?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您做好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