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国庆快乐行 南马道场幸福游

24e64596-97cc-4d4b-976b-e4027c6d088e.jpg
c7250118-dda7-4668-92a2-59ae75a9b355.jpg

在此先随喜赞叹丽梅师姐、官雪桦师姐与地不老般若学会各位师兄姐们的善行,也感恩大家热情的招待。

由于目前有好多班级的同学到南马道场洒净,丽玲师姐就提议我们安排一天,带孩子们一起去造善业。

我们四个家庭很快就组成了13人的团队,(要配合孩子与大人的日期真不容易),选了8月9日北上。很多人都说这一天一定会大塞车,但孩子们的好乐心非常强,于是大人 “要去”的心就非常坚定!四家人内心充满了正能量,大家猛力祈求菩萨加持一切顺利。

这一趟列车我们把它称为《阿兰若处道场》,希望孩子们能够播下善的种子,让它快快发芽——树立心中的拉章。

快乐行当天,个个小孩都很棒,三点半准时起床准备,然后祈求师父、老师和三宝加持一切顺利。大家五点半准时集合出发,途中果然严重塞车,小巴被车龙堵了两个小时;可是,大家心中有数,两小时还算幸运吧?感恩菩萨加持!我们一行人终于在九点四十分到达目的地,就马上被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歌声等欢迎着,师兄姐们热情地迎接我们的到来!

下了车,城市的孩子们被大自然深深地吸引住。7位小朋友奔跑到人造湖边,绕湖漫步,大人望著这群天真活泼的小孩在福田地上的画面,令人动容!

归队后的小朋友,眼睛都瞪着食物看,雪桦师姐很细心,担心小朋友因路途远饿了,就先带大家做广供,之后便开始用早餐。

用餐后,洪亚非师兄先讲解洒净仪式,然后告诉我们要用观想的方式来洒净。小朋友都很配合亚非师兄,先观想自己站在这块福地,然后向右方观想洒到另一号地,再左手一洒,洒到其他的福地。这一幕让我感动不已:这是小朋友们宿生的善根与善业所感,我要礼敬他们——他们依教奉行,造作善知识、诸佛欢喜的事。

洒净结束,小孩又顽皮地跑到人造湖周围跑圈圈,令丽梅师姐和师兄们担心他们的安全。这时,我突然想起老师说过:一个一个培育莲花的莲花池,培育莲花的地方......我愿小朋友,你们生命更加纯洁。

官雪桦师姐的生命故事触动了大家的心,师兄姐们经历很艰难的时刻而没生起退心,也没改变对三宝的信心,却饱尝了法那殊胜的美味!

建寺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从原本没有的,一点一滴的把它造作出来,从无到有,实在要花多少心力?

可爱小朋友们,当雪桦师姐问谁要接棒继续买地建寺,作师所喜;有两位纯真的小朋友都不约而同地说要买100块地,随喜小小心灵就有建立教法的勇悍行。我希望孩子们在不久的未来及无限生命中,慢慢去实践与实现当天许下的心愿。

祝愿你们:

踏上一条真正成佛之路,

非常非常地佩服你们,

认真认真地礼敬诸位建寺勇士。

美丽的寺院呀!

这里是你我他的家呀!

学习广论、追随师父老师,

供养佛菩萨!成为佛菩萨!

作者:弟子规家长班家长们

08ccfe21-daf0-4b09-b490-c5cae2665892.jpg

黄敬恒(12岁)

哇!未来新寺院的面积相等于41个吉祥寺那么宽敞,听了好兴奋!我也非常专心聆听雪桦老师分享她买地的过程,历经磨难,终于如愿买下福地,不然将来有活动时,就无法容纳二百辆巴士停进去。

出坡时,我锄耕不小心毁坏了蜈蚣的家,幸好没伤害到一群小蜈蚣。我赶紧为它们皈依三宝,让它们成为佛弟子。

我将一包又一包的鱼儿放入水里,看到小鱼儿,摇摆着尾巴,渐渐远去了,我感到很满足,并发愿以后不吃鱼了。

92b6aa92-ae98-439b-8705-bcdfda0563de.jpg

黃维民心得分享(7岁)

早上起来心情特别好,尽管一路上塞车,我却在路上小睡养神。

洒净仪式就好像雨水将大地清洗干净一样,等寺院建好了,我可以常来参加活动。

第一次看到“鸡公车”,好厉害,可以载人到处游览。

第一次拿着锄头,除草感觉即兴奋又好玩。

印象最深刻就是听到雪桦老师讲诉买地的故事,她被三只野狗追,幸好灵机一动爬上树。原来在她六岁的时候,哥哥载她出外时,曾被狗儿追和被咬伤,这阴影一直在脑海里不能忘记!

最后,放生小鱼儿让它游回家、放生蟋蟀让它跳回家、放生鳖儿让它慢慢爬回家!

573deff1-ed94-4e9d-b09b-beae3bac6289.jpg

潘伟松心得分享(9岁)红衣

我是伟松,很喜欢去放生和出坡惜劳。

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心情无比开心。

我拔草 ,又拿着锄头锄地,感觉有些吃力却很好玩。

有一位慈祥的奶奶关心地对我说:“小弟弟,在炎阳下暴晒太久,体温会飙高,要戴顶草帽啊!”

感恩这位奶奶的关爱,我又继续拔草去。

放生时,我看见爸爸提起一个大桶,里面放了一只鱉儿,轻轻地把它放在河边 ,鳖儿就慢慢地往河流中游去,我顿时心里很开心呀!它们终于自由了。

小鸟也在三宝的加持下,一只一只飞向蓝天去。

雪桦老师讲诉买地时被狗追,我觉得她是个勇敢的英雄。老师说她老了,希望小朋友能够继续发愿购买地,我大声说要购买100块地!

这天认识了三位姐姐。她们是:

谢芯淇(弟子规第二班)、郭颖轩(论语大学青苗班)、和王诗淇(论语大学青苗班)。颖轩姐姐用鸡公车推我,我们几个小孩就这样一起玩得很开心。

你推着鸡公车,我坐上里面

你推我坐 ,我坐你推,简单又快乐。

fcc07c24-ba95-4988-8bb0-d5c407a009f7.jpg

涂铭益心得分享(22岁)

感恩且开心能申请到假期,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结伴去南马道场参加洒净活动。

通过师兄、师姐的前行提策,我了解在洒净时,发愿、祈求不仅能净化自己身心、乃至一切有情皆能感得龙天护法庇护与加持。

以欢喜心来放生,

一起念诵四皈依!

鱼儿鳖儿水里游!

鸟儿自由飞上天!

蟋蟀自在陆地跳!

祈愿有情众生能得三宝加持!

e446b634-1c95-4e92-97dd-b5fc682df158.jpg

陈柏良心得分享 (9 岁)

我是陈柏良,我喜欢去南马道场,很开心可以去那里洒净,让那里的众生可以安全搬走,然后寺院快快建立起来。还有,我还可以用鸡公车来推弟弟妹妹,感恩有位义工阿姨提醒我要小心,不要掉进湖里。此外,又可以出坡拔草作善行,真开心!

我也想借这个机会感恩所有准备早餐和午餐的义工们,您们煮的食物非常棒!

在放生时,我觉得爸爸很棒,他和叔叔合力把鳖儿放回水里。我自己也亲自放生小鱼和蟋蟀。看到它们回归大自然,我觉得很快乐。真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吃素。(柏良带动全家一起吃素!)

陈柏君心得分享 (7岁)

我是陈柏君,今年是我第一次去南马道场,我觉得好玩又幸福。(说完就唱起《幸福的脸》: “老师说如果欲望能够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些。爱惜地球给我们的资源,发现大家幸福的脸......)

我很幸福,因为能够为小生命洒净与放生,又可以Sayang(疼惜)小动物,还可以和它们一起奔跑。

我希望小动物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回家"去,也希望人类可以爱护所有的小生命(柏君是素食者)。最后,我还记得自己对雪桦老师说,将来我要买100块地来作善行!

陈泊霖心得分享 (5岁)

我是陈泊霖,我也喜欢去南马道场。我很开心可以帮忙除草,也喜欢放生,尤其是小鱼,喜欢看它们开心地游走。

我希望大家不要吃这些小动物。(泊霖也是素食者)

两位(柏君:绿衣和伟松:红衣)发愿要买100块地的小朋友在绕湖边奔跑......

当天大家回去新加坡后,其实都很累了,可是,小朋友们还相约隔天到吉祥寺去皈依。

师父说过我们这群人不能散。尽管一群人在一起很容易产生摩擦,但是通过调心及磨合的过程,大家一起经一事,长一智。生生世世一起增上,直至菩提永皈依......

Previous
Previous

Bilingual Monitor Training 2019 Monitor Trainees Graduate lo!

Next
Next

Filial Piety & Well Wishes For All Par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