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思法师带来温馨的关怀

70f891da-83f8-4b32-8d85-03c51cd34b31.jpg

星期二(28/5) 18善009C进入居佛营第二期的始业式当天,本思法师也在繁忙的寺务中拨冗来到母班,带来温馨的关怀。

首先本思法师策励同学们要开心在研讨班学习,同学们能够持续学习到善行班,进入五部大论的学制,在佛教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应该生起前所未有的难可值遇的欢喜心与殊胜感。 纵观全世界近六十几亿的人口,能够学佛的人已属少数,其中又能够值遇宗大师清净传承的圆满道次第更是凤毛麟角。勉励在座的同学善根深厚才能值遇师长,是佛教史上第一批居士进入五大论学制,要感念大悲的师父与老师,并强调修依止法是三主要道的核心。

法师善巧的引全广七十五讲来证成,五大论是以《现观庄严》为主体的。《现观庄严论》阐示了《般若经》的隐义现观道次第;《入中论》阐示了《现观》的正见,它是《般若经》的显义空性次第。此讲老师更引圣天菩萨所著的《四百论》中说:“薄福于此法,虽疑亦不生,纵虽起疑惑,亦震撼三有。”哪怕对空性的正理产生一念合理的怀疑的话,也能撼动三有的根本。所以可以想见这是非常稀有的善根力!

末了,本思法师再次地鼓励我们要好好地跟着学制努力地学习下去,在座的每一位离成佛亦不远矣!由于法师再再的策励,相信同学们更努力具足弟子相,只要亦步亦趋的追随大乘师长,成佛指日可待!

何凌凌合十

c73e674c-9556-486c-bc2d-e44599d5ae88.jpg

感恩本思法师于28/5莅临18善009C班关怀同学。法师策励大家,我们生活中虽有时被无明烦恼所覆,而在学习上也遇到许多困难,但还是要以一颗欢喜心来学习五部大论。

我们这一生现见,从师父开始推动念诵《般若经》,而五大论的《现观庄严论》则阐示了《般若经》的隐义现观道次第;《入中论》阐示了《现观》的正见,它是《般若经》的显义空性次第。这让我们能证悟空性,成就佛的一切智智。

如今历史上第一批学五大论居士,我们竟然是其中一个。感恩师父,老师建立学制,及我们过去多生努力的因缘,只要我们跟随着师长,不要轻易放弃,不掉队;生生增上,是有能力成佛。本思法师在白板上画上一条成佛之道,而我们称幸已经踏上离成佛不远之路了。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并随喜自己能值遇殊胜教法!

谢曼玉合十

f31942dc-5e90-40ec-ba8d-e9062c85856a.jpg
Previous
Previous

温暖如春的星期一

Next
Next

关怀水区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