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醒觉之行--值遇善知识之P岛请法

8d4fa464-6108-4e6a-b9f1-7e836fef1ec3.jpg

参加这次P岛请法团,有很多法师为我们分享老师的种种恩德。如吉法师的分享最令我感同深受,因为我也在生病的行列中,也很希望早日脱离此行列。

当一个一心想认真修行的比丘,却因生病而力不从心,他该如何面对?又如何突破的呢?老师如何善巧地协助他走过这段心路历程?

如吉法师首先叙述自己2008年身体出现病况之后,面对病苦时,如何在老师“上千次”的关怀引导下,体会到“弃自自在,捨於尊重”的道理,而坚持修信念恩及捨掉自我之习气。完全听从老师的话:从每天行走万步开始,注意身体状况,配合调息、锻炼、皈依、祈求及拜忏,经过三/四的年的坚持与努力,终于脱离了病者行列。

听到法师转述老师对他说的这一番话,我的心深受触动!老师说:“因为我身体不好,我知道生病有多苦,一生有多苦,我已经这样了。如吉,如果你有病的业,都归我吧!.....希望你健康!”这就是我们的大宝恩师——她的的确确是位佛菩萨!

我也很感恩法師分享老师写给他的信:“身病痛苦请安耐之,如心存正念,生病也是助道缘。我病,众生亦病,所有病苦之源皆是业果愚、真实义愚。比丘,竭这苦海,伐这苦根,冲击这黑夜,为这个世界升正法之红日,那红日居处,即在你相续之虚空。”这封信不但带给法师力量,也一定可以鼓励到面对病苦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弟子读到这封信如闻法般一样受用!

从法师的分享中,再次感受到老师任运而起的慈悲与智慧。法師说自己遇到了老师,才知如何成为真正的比丘,才想超凡入圣、顶天立地间,想用生命擎起教法和众生的希望,想要完成伟大的使命!

最后法师引<华严经><净行品>之“见无病人,当愿众生,入真实慧,永无病恼。见疾病人,当愿众生,知身空寂,离乖诤法。”引导我们思惟,要证悟空性,才能彻底斩断轮迴苦根!弟子也一定要发心为利有情,快速证悟三主要道!

感恩法师分享,让弟子对赐予自己法身慧命的师长,更加真切的修信念恩!

依满合十 15善003C01

d1ace3ed-f311-4b29-b433-2d308adc4e11.jpg


感恩师父深恩,早年开办预科班,为的是培育僧才。在师父的坚持下,法师必须帶着家长送来寺院的小孩,就右边拉一个,左边拉一个,沒经验的僧众就这样地负起教导的重任。

虽然当初法师们都百思不解,出家身不正是要专心修学佛法的吗?为何还要带着小孩呢?

但是法师们都依止师长,也以菩提心带着欲出家的小孩,今天我们才有这么多出色的三藏法师 !

师父为何当初要做逆相操作的事情? 那是为了要扭转整个局面 ! 原本孩子是跟在父母身边的,现在却由僧人陪伴着他们成长 。因为师父远见慧明知道在孩童时代,脑力精力充沛,是闻思修的最佳时机。这也是师父当时的一番用意。赞叹师父的悲智力功德!

感恩老师依止师父,帶领僧团学习五大论!引领众生早日醒觉,跟随圣者脚步直至成佛!深深随喜赞叹僧众的无量功徳。

素清恭敬顶礼三宝

桂凤合十 S17增066

桂凤合十 S17增066

这次16天的P岛请法,乃是我醒觉之行,且绝对是意义深遂、收获满满。

从诸位法师的开示,更让我们体会到真如老师如何为了履行对师父的承诺,带领法师们在P岛建立了我们的法宫殿传灯寺与妙音佛学院。

法师在开示中也敍述了老师如何慎重、殷心地为全球的学员开示“全广共学”,当中的辛劳,艰困都不是我们可以体会了解的。

恭闻法师的开示后,有多位前去请法的班长感触良多,都发愿回新后要猛力地推动老师劳心劳力为利益我们而开示的“全广”。唯有这样回报老师的恩德,我们才不虚此行。

此外,这次请法后也加强了学员们对老师的信心与皈依心,这是很令人振奋的。故我们唯有视师如佛,修信念恩,和老师并肩手拉手走向无上菩提这条道路了。

桂凤合十 S17增066

f83e3f9e-7136-4449-b04d-2d3709ef4902.jpg

请法的笫二天,如证和尚开示说:凡夫看不到圣者的境界。

师父一肩负起如来家业,一肩身负儒家文化。

师父的远见,认为培育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师父建立了园区。

园区的孩子们从小就刻苦勤学,作粗活来磨练心志,背书来增强学习能力等⋯

和尚还提到老师的关爱教育。老师关怀学生时是全神贯注,放下自己,进入在别人的思路中,融入他人的境界。

听了让我深深感动,感恩师长为弟子所做的一切。

林玉珠 18增083

9384bea7-95e2-44d8-965f-8cda20525784.jpg

From this retreat, I’ve learned the importance of relying on our guru. We are not able to purify our body, speech and mind without the guidance of our guru because our wisdom and compassion is not complete.

Priscilla S15G023E

We are indeed fortunate to be able to learn the precious teachings in comfort here in Singapore. Let us not take for granted what we have, because behind the scenes, there are many, many sacrifices, many sleepless nights by Master Ri-chang, Teacher Zhen-ru, the Sangha community and the volunteers supporting them. I will cherish the opportunity to learn the precious teachings.

Katherine Liew S15G023E

All the precious teachings, good environment and benefits which we enjoy today are the fruits of hardship which Master Ri-chang日常, Teacher Zhen-ru 真如 have exchanged with their lives to ensure that our community stays together harmoniously and united, so as to carry out the mission of propagating the dharma for a long time 正法久住。 Our teachers promised never to forsake a single one. I will follow our teachers wholeheartedly to be able to continue learning the perfect teachings from the Lamrim life after life.

富春合十S15G023E

photo-1484772905198-b77efdb9856a.jpg

2019请法醒觉行

同搭大乘之智舟

P岛烟水渺无边

师长功德利无量

Previous
Previous

班级干部培训课

Next
Next

喜欢早上的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