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Collage 2019-05-14 16_47_14.jpg

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于吉祥宝聚寺特备的“迎太子法会”,邀请信众虔迎悉达多太子欢庆佛诞。一大早急忙完家务,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来参加佛诞。

有一次,澈见网路电视台播放《佛陀的诞生》,如得法师的开示:“当佛陀出世的时候,整个印度大放光明,天空出现吉祥瑞兆。4个国家的太子也一同出生:胜光王、出光王、灯光王和影胜王。由于光明代表智慧一般,所以世界即将趣向光明,摒弃无明黑暗。” 当我知道后感到于有荣焉,四月初八也是我的农历生日。

我一向不重视过生日,自然也不注重什么庆祝仪式了。然而今年生日却别具意义,决定在吉祥寺渡过一个意义非凡的佛陀诞辰纪念日、母亲节庆祝会,也顺道庆祝我的生日吧!

在广论班熏习下,慢慢觉得自己很是尊贵。透由暇满法类,我领悟到人身难得,得之不易啊!广论上说爪上尘、盲龟项趣入海漂木孔、金器盛吐秽、失而复得的雕房等的譬喻来醒觉我们,多多思维暇满义大。

近日净远和尚不辞劳苦为学员们举办一连串的提升课程内容也都是萦绕着暇满人身的价值。每每的讲座“You are Top One”;“You are Number One” 的赞美声此起彼落,再再地坚定自己的价值观。

很感恩妈妈,生我、抚育我,赐我一个六根具足的人身。“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在这感恩的日子,对您思念如潮水,写下对您的呼唤:“妈妈,我爱您!母亲节快乐!”

感恩三宝、师长赋予我人生另一个旅程。在师长的教诲下,我心深处萌起一颗小小菩提苗芽,发愿有朝一日,必令树木茁壮成荫。

文/陈碧彬 S18增080C

140502.jpg
Previous
Previous

关怀自他的生命 - 五月份关怀处芽笼/东/东北区的集训

Next
Next

We Di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