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刹小贩的温情

photo-1519624213695-6819a985fb0b.jpg

这杂菜饭的档口,用餐时刻总是排了一条长长人龙。

今天我在人龙中。前面是位阿姨,牵着一个小男孩,她说:“打包,饭要多。” 那个摊主看了看她和孩子,面带笑容地说:“我给你另外装。”说着,拿起一个盒子,盛了满满一碗白饭,还用勺子把饭压得结结实实,另外一个则把阿姨所点的菜肴装上,淋了菜汁,递给了她。我在后面盘算着价钱,发现摊主没有加收盒子和饭钱。

心想:人心美,饭菜飘香。

76657e16-3fa5-46d9-89d1-d6880bf42cb7.jpg

星期天早上,巴刹菜摊的莲姐总是格外忙碌。由于我不常下厨,有时买了几样青菜,另需加些芫茜、青葱、红萝卜、辣椒等配料,若各买整包往往因吃不完而浪费。我对莲姐说道:“可以各买一点吗?”善解人意的莲姐随意抓起这三样提味的配料,只收一元。感恩她,让我远离暴殄天物之罪恶!

饭香、菜香、心馨香!

作者:谢曼玉

Previous
Previous

Blood Donation at Outram

Next
Next

喜迎道慈法师来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