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素篇:绿色饮食推手

9462c54a-c9ba-49dc-9a82-922d96ca0710.jpg

敏健同学为了让家人接受素食,扭转他们对传统素食是老土、粗糙、沉闷、不够营养的感觉,她去上了不少素食烹饪课。平时在家里也努力创新、研发新料理,希望能做出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的健康素食。

去年圣诞节,想要让笃信天主教的妈妈、哥哥和弟妹家人改变庆祝方式,于是同学邀请他们到家里来欢庆。经过巧思一番,她精心设计了一个像圣诞树的蔬果拼盘,以添加喜庆效果、啟动大家的胃口。虽然最后弄得不怎么样,但一家人还是和乐融融,第一次以纯素美食,欢度天主教的重要日子——圣诞节。对同学来说意义非凡!

敏健还喜悦地告诉我:四年前开始,母亲及天主教的家人,愿意在农历新年吃素食团圆饭的。没想到去年,他们更突破了以往以火鸡、腌肉等欢庆的习惯来度过佳节。总算,当初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Collage 2019-03-19 15_24_04.jpg

不久前她和先生与班上的同学一起参加了“美味素食擂台赛”。参赛者多数都是非专业的烹饪好手,从前菜,主食到甜品、糕点样样齐。一道道诱人的中西菜肴上桌,看了令人垂涎三尺,吃了令人赞不绝口。一扫我对素食就是传统斋菜的迷思。

新一代潮流——素食文化将会成为健康生活的新指标,敏健同学也算是绿色饮食的推手吧!

Collage 2019-03-19 15_25_30.jpg
Previous
Previous

我的闹钟

Next
Next

让身心沐浴在佛光中 18增07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