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感恩日记──生命中一次美丽的邂逅

上个月底,安排难得一次的全家京都、大阪之行,最后一晚的经历一件生命中非常美丽的邂逅,让我们深深的感恩与满满的温馨,在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故事不长请耐心看下去……

当晚,儿子女儿安排的行程是在夜空下浪漫搭乘“中之岛水上观光船”,当然要先填饱肚子,但是在日本要找素食餐厅绝非容易之事,只见两个孩子不断地滑着手机倚重“google大神”指点迷津。我呢!沿着路上的招牌搜寻着突然看到巷弄中餐厅广告蛋包饭的图片。

100903.01.JPG

全家大小一致同意就循着餐厅名字走近有点昏暗的走道,在走道的尽头找到这间餐厅。

100903.02.JPG

店里简约的布置让人有回到家的温馨感受,此时就只有一位客人,这时老板笑容可掬的欢迎我们。 

100903.03.JPG

问题来了!因为这区不是观光景点,menu全都日文,老板也不谙华文、英语,点菜的工作就全权交付两个孩子了,看着双方用尽全力让彼此了解所需,最后老板为我们全家客制没有荤食的蛋包饭,看着老板全神贯注地制做蛋包饭的过程,最后还拿起一片干酪,比手画脚地告诉我们特别加料,问我们可以吗?这个举动实在很窝心,当然就欣然接受啰!当成品摆在眼前活脱脱像件艺术品,光看就让人食指大动啊!

这时我们自顾自地享用美味的蛋包饭,不夸张这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蛋包饭,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盘底朝天。

这时我们自顾自地享用美味的蛋包饭,不夸张这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蛋包饭,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盘底朝天。

没多久,店里进来七八位客人,从他们与老板的热络程度感觉是熟客,这时我们自顾自地享用美味的蛋包饭,不夸张这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蛋包饭,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盘底朝天。

这时只能挤出一句话来回馈老板的杰作,对着他说“おいしいです”,看着他满脸欣慰的表情,谢谢老板结了帐后,我们就迈出店里,走在长廊感觉老板“尾随”在我们后面,在长廊的出口老板就把手中一袋礼物递到老公手中,并且九十度鞠躬嘴里吐出 “present for you!”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感动,当我们时时刻刻用一双美丽的眼睛、怀着善心善念,透过我们的肢体语言,不需要华丽的言词,不管你身处何处都可以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后记:想知道老板的礼物是什么吗?是一条礼轻情意重的手工吐司。

作者: 何凌凌

photo-1512909006721-3d60188873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