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我心.菩提心之十三

090601.jpg

吉祥赞颂观摩会

“你皈依,我皈依,六道有情同皈依,亲近诸佛乐无比…”,看着班长和同学们认真的学习赞诵“皈依颂”,我被他们的歌声深深地感动了。

回想起一个月前,当班长提议参加“忆师恩共业计划之吉祥赞颂”时,很多同学,包括我在内都没有足够的勇气承担。班长告诉我们,参加“吉祥颂”是回馈师长的方法之一, 我想起上课时所学到的七支供养之礼敬支和作师所喜。在班长的鼓励之下,我们决定参加“吉祥赞颂”。我们以投票的方式选择了 “皈依颂”,它也代表了我们依止师长和三宝的意愿。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好提早在上课前三十分到教室练习,而且同学们也各自在家里不断地练习。对于没有音乐基础的我们,要把 “皈依颂”唱好是非常的挑战。可是同学们都勇于接受挑战,大家都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以最佳的表演供养三宝和师长。

我以为赞颂只不过是开口唱唱,只要不走音就可以了。经过学习后才知道,若要把赞颂唱好,那可是一门学问呢!从吸气到发声,要把整首歌唱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的歌唱技术虽然还不能完全掌握好,但大家都很用心学习。刚开始时,大家都不敢开口唱,有的同学也觉得自己五音不全,不敢唱呢!但在班长的鼓励下,大家都觉得到自己进步了少许,这都是大家努力换回来的成果。

我好期待表演的那一天。也许我们的歌声并不是那么美妙动人,但我们皈依师长三宝的心却是真执勇悍的。届时我们这一班将全力以赴,以最美丽清净的音声供养我们的师父!

文/伦锦仪17G006C班

Previous
Previous

关怀同行善友:手拉手,心连心

Next
Next

音声供养. 利己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