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法时间表

photo-1514986888952-8cd320577b68.jpg

 

 

 

 

一天三餐需要

多少时间准备呢?

一天三餐需要多少时间准备呢?

先说早餐好了。我家有四位成员,可是每天我都得准备8 份。为什么呢? 2个孩子的早餐、便当各两份;老公带两份(早餐和晚餐);我也需要两份(早餐和茶点)。所以我每天单单是为了准备“早餐”就烦恼得很,因为需花很多时间来准备。

平常的家务活不提也罢,再加上准备三餐就花掉半天的时间,所以剩下寥寥无几的时间怎么闻法呢?

每当想好好地坐下来闻法时,脑海里就会浮现还没做的事,如:需要把菜从冰箱里拿出来洗一洗;地上要吸一吸;衣橱的衣服要整理一下;厨房的盘子要收好... ... 之类的。

在这种忙碌的生活中,一直身陷其中而忘了自我,也忘了人生的目标。所以几经深思过后,决定列出一个“闻法时间表”,让被忙乱的家务事淹没而思绪纷乱的我,可以静下心来亲近佛法。但看似简单执行起来却有困难,因为没有坚定的毅力,是很难持续下去的。

tEREUy1vSfuSu8LzTop3_IMG_2538.jpg

什么时候开始修行?就是现在,此时此刻!用什么样的心力修行?就用勇猛、专心致志的心。--《希望.新生》

 

后来想到了解决的办法,首先是分配好自己的工作,然后衡量出一段最闲空的时间来闻法,最初可能只有30分钟,再渐次地延长至一个小时。下脚处就是“串习”,坚持在自己订下的时间点上反复串习直到熟练,就可掌握学习的时间。

photo-1465080207318-3de7361f84e7.jpg

总之开始时可以一小步一小步地做,先求有,再求好,千万不可裹足不前。慢慢地就可大步大步地飞跃,穿越悬崖海岭,找寻到生命圆满的真谛。

作者:陈碧彬

Previous
Previous

研讨班的白哈达

Next
Next

永平一日善行游记18广00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