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我心、菩提心之十五

A2018 忆师恩共业计划- 拜35佛忏dd heading (1).jpg

2018 忆师恩共业计划- 拜35佛忏

“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经由今年忆师恩共业计划,我们班(S17G006C班)有因缘学习拜三十五佛忏。每当我和班上的师兄师姐们一起拜三十五佛忏时,心中就会生起大惭愧心,慈悲心和感恩的心。

 在还没接触佛法前的我,真的不知道拜三十五佛忏的殊胜及影响力是这么地深远。

只知道忏悔即是反省也是改过。当知道自己的错误行为时,虽然也会以惭愧心去面对它,並试着承担起责任,诚心诚意地改正而试着不再重犯。

学习佛法后,了解了无限生命、学习业果正见及生死轮回。才察觉其实很多时候,自己都处在无明状态下,自己的行为错误与否都不知道,因而造了很多恶业,都不知晓。所以无始以来,自己造的恶业,都在等着感果。 我还自以为都已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呢!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往往不知不觉中犯了错也不知,唯有通过忏悔来减轻自己的业障、减轻痛苦。而拜三十五佛忏就是佛陀教我们最殊胜、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连宗喀巴大师这么了不起的大祖师,当年修行第一步就是忏悔拜忏。而生为凡夫的我们更应该拜忏,才能快速净除无始以来所造的恶业,快速集资。進而使自己在修行路上,少受一点苦、快一点成就。

因为今年的忆师恩共业计划,我有了这殊胜的学习因缘,让我在修行的道路上,走的更轻松、更圆满。感恩师长的教导和恩德,感恩同行善友的陪伴和相互勉励。

 祈求上师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常转法轮。弟子发愿生生世世追随师长精进修行,直至成佛。

 文/李瑞兰 S17G006C班 

Previous
Previous

不被他人所理解,算得了什么!

Next
Next

Celebration of the Mid-Autumn Festival at Yogyakar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