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里藏着花香般的爱语

孩子对妈妈说:“妈,您一天只能看一则我心里的话喔!不能贪心….”。

如此吸引人的话语,我怎么能忍得了呢!妈妈一边嘀咕,一边小心翼翼地棒着甜心罐,生怕它会从手心中溜走。这装满孩子暖暖爱意的罐子是如此珍贵,而且独一无二。当我老了,它会是我每一天的水份、阳光、空气,它将陪伴着我一辈子。

2017年5月13日,青少年佛学007班的孩子们一起制作"甜心罐 “,做为母亲节的大献礼。要泡制一个纸制的罐子还需要一点功夫,因为他们需要各自摸索如何去进行制作,老师们只在旁协助,让他们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罐子制成后还要注入由小纸条卷成的小糖果,而糖果心就是孩子们道出心里对妈妈的感恩之心。

小朋友们还通过观看影片《妈妈本来就是这样的 》来学习所有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是多么伟大和不平凡!另外,如果谁认为妈妈所做的一切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那这颗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作品完成了,孩子们都累了,但他们那份好学的心并没有让他们停下来。这就是师长不厌其烦要教我们的 "观功念恩"法门,并且希望在这些年轻人的心中种下一个善因、一颗善心、一份善缘。

文/陈静濠

Previous
Previous

关怀处手册 Care Department Handbook

Next
Next

有师长的学子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