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缅怀林金丽#17

师兄:

您好,我是郭沁綝。感恩金丽师姐这几年来给予我的关怀。她真的很热心、很阳光、很积极。

几年前,到台湾请法回来,我满腔热忱,开始当义工。之后,因为加入国际发展部而认识了她。后来,因为个人因素,意乐没有安立好,观过太厉害,遇到了很大的境,所以离开了国际发展部,同时萌生了离开团体的念头,好几个月也没去上研讨班。金丽师姐知道我遇境了,但不知具体的原因,我也没告诉她。从那时候开始她就不断地透过WhatsApp 来关怀我。

其实,绝大多时候,我只收讯,没有回应她,也很少跟她说感恩或谢谢的话。现在,真的很后悔,没有机会再好好感恩她了。 

从2012开始学《广论》至今,在团体里我真的没有碰过一个像她那样可以承受我的不回应或冷漠的人。像她那样从认识我一直坚持关怀我到她走到生命尽头,又如此坚持做一件事的人,令我很赞叹、随喜!

很多时候,在心烦的时候收到她的讯息,我还会感到厌烦。回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多么不懂得感恩的人!真的很懊悔!当她这么用心发讯息给我,祝福我度过一个美好的一天,我都把它当成理所当然。

当我收到她往生的消息,我无法相信这是事实!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也很少通电话,可是这几年来她对我的用心,我是可以感受到的。只是,我不是一个很容易向他人表达谢意或感恩的人。以往难启口的话,现在想对她说已来不及了,真的很后悔。

她的突然离世,让我也想、很想改变自己。我会慢慢走出来,为师父、为团体尽一份心,就像小太阳,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及关爱。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师兄:以后,如果有需要末学的地方,请告诉我。我会尽力协助。

感恩金丽师姐及您们一家人为师父的志业所做出的贡献及付出。谢谢您们。

文/郭沁綝

Previous
Previous

追思缅怀林金丽#18

Next
Next

追思缅怀林金丽#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