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与杯子蛋糕

唵嘛呢叭咪吽……声声祝福注入每个孩子的心中。

4月8日(星期六),老师走进同样的课室,看到同样的椅子、桌子,面对同样的孩子,但心境却截然不同,因为今天老师们想给青少年班的孩子们一个特别的学习体验。

这也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一堂课 ——"杯子蛋糕的制作" 。两位老师以一段轻松好玩的小话剧作为今天的开场,剧中道出人与人之间在互动中常出现的小插曲,以此提醒孩子们在制作蛋糕时应有的正面态度是:互相帮忙不分你我、享受过程、享受成果。

老师问孩子们: “今天大家是来学习如何制作一个好吃的杯子蛋糕吗?”

不是!

那是为了什么?

是来学习与人互动及分工合作。

还有吗?

有……面对困难和失败时应具备的态度——学习师长不退及不畏的精神。

这些大孩子们在制作蛋糕时,不时露出稚气的表情,心情既惊又喜,深怕手中的小蛋糕被别人偷吃了,可是一看到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却又雀跃万分,更重要的是,诸佛菩萨一直陪伴在左右。

随着一句句漫妙的《六字大明咒》,传送而来是师长的祝福,并将它化作一股力量注入每个杯子蛋糕里,让看到、嗅到、摸到、尝到的人都欢喜,都得到诸佛菩萨的加持,让身心健康地成长,接近他们的人也欢喜。 

老师和孩子们都忙得很开心,因为开心,所以时间就像眨眼般过得飞快,又是到了下课的时候。孩子们唯有期待下次的学习早日到来。

Previous
Previous

Together We Learn

Next
Next

Planting Seeds of Virtuous Fru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