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班——14广002

  

不知不觉,我们这一班在一起学佛已经3年了。为了欢庆3周年纪念,班上的同学用心地规划,最后决定在今年3月7日这一天到一间美味的素食馆,庆祝我们班的第一个3周年。回想起这3年的岁月里,虽然一周只上一堂课,可是我们彼此相惜,彼此拉把,犹如一家人,最重要的是,师长已在我们的心识田里种下了一颗成佛的种子。

我们这一班,来自很多年龄层,有高龄的长辈,还有年轻的青年人;我们这一班,有来自不同领域的人,例如医药界、保险界、商业界、服务界、科技界、美食界,乃至伟大的家庭主妇等,人才挤挤。在师长的带领下,不管哪个年龄层,不管哪个行业,大家和睦共处,互相尊重,互相关爱,互相学习。

我们这一班,几乎每堂课都会做供养,这些供品都是同学们用心准备的美食与水果。我们有厨艺很好的同学、非常喜欢分享美食的同学,也有非常慷慨的水果大王。大家感恩的不是因为有美食与水果吃,而是同学们愿意供养,以及愿意分享的那颗美丽的心。

我们这一班,同学们都非常精进及欢喜上广论课,做班长的绝对不能偷懒,如果没好好地备课,一定会遭遇"一言九顶"之战。其实这才是所谓的研讨班,因为有思惟,才会有问题,有问题就会有答案,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这美丽的情景常常会发生在我们班上。

纪念3周年的这一天,我们班最精进的玆云同学也带着满满的孝心回马国,虽然很不舍,但为了让她报答父母之恩,我们还是给予她满满的祝福:祝福玆云同学在另一个国度开展她菩提路上的另一个旅程碑。我们知道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

感恩师长、佛菩萨的美意,让大家碰在一起,促成这么美丽的一班,大家不分彼此,互相学习,互相包容。不管身在何处,我们都会拉紧彼此的手,誓愿生生不舍离师长、三宝,更不舍离彼此,生生都要相遇再续菩提之旅。

班级:14广002

Previous
Previous

美丽的星期天

Next
Next

家长成长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