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善心善行

tumblr_on7i1t2ThG1utc7kpo2_r1_1280.jpg

今天早上和往常一样, 我带着3岁的儿子泊霖和5岁女儿柏君去托儿所,在途中他们注意到草地上有一只死掉的鸟儿,于是停下来想要靠近一点看,儿子也叫我停下来,还说:“mummy ,看!有一只鸟死掉了。” 我往前一看,自然而然地叫他们快点远离那只鸟,因为我不希望他们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而生病,尤其是他们手上还拿着面包。看着他们不太甘心地慢慢走开,这时候内心觉得这样做好像不太对,便问他们:“你们能为那只鸟做什么》”小泊霖很快就大声回答:“做皈依!”柏君也接着说:“做皈依!做皈依!”

我们再回到鸟儿附近开始为鸟儿皈依。就这样,小泊霖认真地合掌,还和姐姐柏君一起看着鸟儿念起三皈依。过后在一起走向托儿所的路上,小泊霖有感而说:“鸟死了,not fun,not fun!”(意思是好可怜),他一边说还一边摇着头。

泊霖是位广论宝宝,在胎内就已经陪同我一起去上课及出席各种活动,柏君则在儿童班学习才接触佛法的。非常感恩透过学习,让我们有机会在心田中植入更多善的种子。

文/邱敏健

Previous
Previous

15广016C普贤菩萨圣诞广供

Next
Next

Bilingual T.E.A.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