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 Monastery 吉祥宝聚寺

View Original

佛菩萨与师长赐予新春佳节的第一堂课礼物

2月17日(星期五)是新春佳节其间的第一堂课。由于离上课时间还早,因此我便和桂金同学到三楼佛堂做供养植福。

推开佛堂大门,立即看到一片金碧辉煌的布置,整间佛堂洋溢着祥气与庄严,令人赞叹。

我和桂金同学走向离贵台不远处的桌上拿了装有钱币的玻璃碗,碗内装有五分的、一角和一元金币等。我拿了一碗一角的银币,桂金同学拿的是五分钱的。接着我和她便顺序沿着佛像的排列恭敬礼拜,也依着贴在佛像前的佛偈念佛号和偈词,然后从手中的碗内拿出一枚硬币恭敬地投入佛前的碗中。

这一类型的供养仪式让我觉得別开生面,意义深远。总共有二十二尊佛像让我们供养值福。

兰贞和清香同学在放学后也去供养值福。清香同学以一颗虔诚的心礼佛,眼神非常专注地凝视着佛像,口中轻声地念着佛号。事后两人也在佛菩萨前拍照留念。

这一切都要感恩佛菩萨与师长的摄受,让我们能够得到如此殊胜的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