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 Monastery 吉祥宝聚寺

View Original

教育是人类升沉的枢纽

回顾过去,我所接受的教育都注重于成绩的表现。念书时,重点就在于如何考好成绩,将来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有能力拥有舒适的生活。工作时,重点也在于如何有杰出的表现,事业可以增上。当我在追求这些业绩和物质时,我快乐吗? 我拥有的快乐,是非常短暂的。当我达不到自己设定的目标时,我感到非常痛苦,沮丧和空虚。

我很感恩庆幸值遇到师父老师带给我们的广论教育。难道不需要努力工作吗?不需要注重成绩吗? 其实,这些都是需要的。我仍然还是很努力的在工作岗位上拼,希望有杰出的表现。唯一不一样的是我的心中不再以我为中心,我开始学习关怀他人、上司、同事和下属。更重要的是,师父老师一直在我心间提策正知正念。广论教育让我不再感到孤单和空虚。广论的学习策励我,让我更积极的面对生活,勇于面对挑战及挫败,让我更积极的以正知见来守好身口意。广论仿佛似一道光芒照亮着我及一切如母有情,但愿一直跟随师长,永不退心,直至成佛。

回顾三年前,我的同事被派去军校当指挥官。我就联想到师父的法语"教育是人类升沉的枢纽" 。祈愿他能得到师长的摄受,成为广论学员,当师长的千手千眼,带领着下一代的青少年。愿师长的教育理念,可以放光发亮,接迎更多的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