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联办马国殊胜行

tumblr_ohzxa3WSZJ1utc7kpo4_r2_1280.jpg
tumblr_ohzxa3WSZJ1utc7kpo2_1280.jpg
tumblr_ohzxa3WSZJ1utc7kpo3_1280.jpg

——英赞、16广003C班

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英文赞颂班和我们新班的同学(16广003C)联合主办到邻国柔佛州放生一日游。除了到护身园放生我们还到北干那那教室、佛光山参访。

第一站是到护生园,接待我们的护生园义工为我们讲解园内所伺养的各种动物,以及受到照顾的动物怎么辗转来到这里的因缘,这些故事大家都听得意犹未尽。

主轴活动放生仪式就在这里进行,聚集的海陆空生物有鳖、小鸟和小青蛙等等,为业障、病障的同学及同学家属回向、祈福。

随后是参访北干那那广论研讨班的教室,并在这里做广大供养,然后享用当地同学为我们精心烹调的丰富午餐。这群同行善友的热情招待让我们很感动,值得一提的是蔬菜是自家种的,没有化肥、农药,不但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还有各式糕点共享,甚至赠送给我们。

image

大家所做的供养包括供灯和建寺基金,非常感恩师长为我们安排和所做的一切,同学们立志当义工的意愿都大大地被策发了。

饭后一行来的佛光山新马寺,这里的建筑异于一般寺院,不仅宽敞,大殿一面契上壮观的壁雕、殿堂三面各有不同形像的观世音菩萨像,给人一种肃穆、虔诚、宁静的感觉,大家不禁一起纷纷朝拜观世音菩萨。

image

回程当中,不免顺道去逛百货商场,在路途上,同学们善用时间分享心得。这次能够参加放生活动,大家感触都蛮深的,一想到护身园内的动物都有个终老的住所、免去被宰杀的命运,我等感到无比地欣慰;佛友对这次的一日游也觉得非比一般,非常有意义,希望往后能多参加这类型的活动。

这一趟的放生之旅,两班同学都积极相互交流学佛心得,一起种下在因地造善业得善果的因缘;通过身语承事(放生),达到净罪集资粮的作用,更何况这是一桩作师所喜的善行,每个人都收获满满而归。

16广003班干部(黄月云,杨美仪笔)